和牌之道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 - 和牌之道

这些数字技巧,你不懂就输了!

2018-07-17/ 腾讯欢乐麻将

 

全民娱乐游戏麻将想必大家都再熟悉不过了,说不定这时候的你正在麻将桌上跟其他三家激烈博弈之中呢。喜欢打麻将的雀友有很多,可是认真专研麻将技能的雀友却只是占少数。今天小发仔给大家讲讲麻将中的几大数字技巧,如果你不懂这些那麻将桌上很有可能就是输多赢少哦。

15041499678943770

张牌大于一或九万

所谓张牌就是指色牌里面的二万、三万、四万、五万、六万、七万、八万,这些牌大于一万与九万,是指他们的联系性能作用大。小发仔就举个简单的例子来说吧,如果选择一万牌子来做顺子,那么摸进三万那就是嵌搭,二万是边张,但如果用二万牌子来做顺子就不同了,摸进一万就是边张,然后四万能做嵌张,这时候再摸进三万的话就能成为两头都是顺子的搭子,这样一对比明显二万的联系作用会比一万更好。

1498522575264

三七好过四五六

在搭配数量上,三、七、四、五、六都是一样。但三万、七万配合上二万、八万的组合是很完美又容易运筹的搭子。因为前面也提及了一万、九万联系成顺子的可能性比较少,所以一般一万、九万很容易被打出来。平时我们摸到二万、三万就可以等待摸一万、四万,而像四万、七万、八万的组合就可以等六万、九万。所以从这个方面来看三万、七万更容易组成搭子。

91ef76c6a7efce1b213a36a2a951f3deb48f6541

两头搭中最好为二三或七八

在大部分情况下,需要一万、四万、六万、九万才能组成顺子的搭子牌是最好的搭子,因为一九比较容易出现在桌面上,提高了组成顺子的概率。

7d6c29c5b542bd684d046748955cae54

二八张牌最逊色

张牌中的二万、八万在做顺子的时候就比不上三万、四万、五万、六万、七万容易,原因其实也很简单,因为能和二或八成搭子的种类比其他的少。例如二万要成搭可以选择一万、二万、三万或者四万,数量上一共为15张,但如果三万要成搭可以选择一万、二万、三万、四万、五万,数量上一共为19张。从这种角度上看,三万更容易搭配成功。

d788d43f8794a4c2980c30e104f41bd5ac6e39c9

这些关于数字的麻将牌的基本技能,你懂了吗?掌握了这些,能让你在留牌和运筹中做出更加明确的选择。当然仅仅靠这些技巧,是无法百分百胡出牌,还要结合其他的麻将技巧,所以麻将真的是一门值得大家研究与探讨的学问。喜欢麻将的雀友们,小发仔欢迎你们来评论区和我留言讨论,共同提高麻将水平哦,下期关于麻将技能分享的节目更加精彩,雀友们可千万不要错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