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牌之道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 - 和牌之道

欢乐麻将该不该求和?求和情况利弊解析

2017-11-15/ 腾讯欢乐麻将

麻将是以四顺一对而和的(那四顺不论是三只相连的一顺,或一碰,或一坎)。一副牌竖起的时候,倘若有两顺多一此,便是一副平均水准以上的牌,不到两顺便很少有机会和了。这卑所谓一顺,当与真的一顺有别,其算法如下:一坎(三牌相同者)或一顺——一顺。一搭或一对——半顺。所谓一搭,如是两头搭子(即有两牌可进者)可计算为四分之三顺。反之,如是嵌搭搭子,则应算半顺弱。再举一个例来说:倘若你有两头搭子一对,那么你的牌便算有和牌的可能性。竖起的时候,仅有一搭以下,便是“烂牌”。比三搭一对还好,便是上等的好牌。

 

 

述明了这一关键,你便可决定哪一副牌应求和,哪一种牌不该求和了。这是一个笼统的规定,当然还有牌之大小的考虑(如你仅有两对,一对“发”,一对为“白”,竖起便是双,当然求和)。零张的好坏,在一般的情况下,认为幺九及大张为劣牌,中心张子为好牌,这一概念,在牌竖起的时候,是相当明确的;尤其是与搭子相近的牌为更好,假如有五六筒两张,三筒八筒当然是相当有用处,因为这种牌都有较多的机会从一搭化成两搭,但是在牌进行中,这一种概念就不一定是对的,那要看“海里”(指里面的)及上下张的进出才可断定;因为有时一张一筒比五筒倒好例如外面四筒已碰出,六简又是二三张)。之所以要提出这一个观念的理由就是,让初学者打破原有的成见,而来打正确的科学麻将。麻将技巧必须根源于统计学、可能性和或然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