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战攻略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 - 血战攻略

你所不知道的四川麻将

2018-07-23/ 腾讯欢乐麻将

    说起四川,映入脑中就三样东西,一是火锅,第二是麻将,第三就是吃着火锅打麻将啦。四川人对麻将的痴迷程度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可以说上至老人下至孩童没有不会打麻将的,随便走进一户人家都会发现家中有麻将桌,尤其是过年聚会期间,家家户户都传出了打麻将的声音。今天就来讲讲你所不知道的关于四川麻将的发展故事。

t77img

    追溯麻将的发源地其实不是四川,而是江浙城市。古代麻将主要是军官等上级社会的主要娱乐以及应酬方式,而四川刚好是许多军官的驻扎地,所以麻将也就由此带入了四川地区,而且在四川迅速发展壮大。在日本入侵中国的期间,国民政府被迫迁移到成都地区,也就是四川瞬间成为了军事重地,这一事件让四川麻将快速成长,直至发展到今天牢固重要的地位。

timg_副本

    到了20世纪八十年代,四川的外出务工人口数量迅速增加,一度成为人口流出最多的城市。因为外出务工的基本都是年轻人,留在家中的都是无业退休的老人,这些老人的空闲时间多,于是就会选择打麻将来度过无聊的时光,四川麻将就再一次得到发展。而且当地的政府和协会对推动麻将文化的发展也给予了很大的支持。

ti45g

    其中四川麻将的“血战到底”的规则特别流行,辐射范围以及受喜欢程度都是全国排名首列的。所谓血战到底的规则是指只要有一家胡牌那么这场牌局就不能停止,一定要一直打到至少有三个人吃胡或者是出现流局后,才能停止这次的牌局。这就是四川麻将中血战到底的精神。除了这种规则外,四川麻将也有许多有意思的情况,例如“查叫”,所谓查叫就是说出现流局后没听牌的玩家要按照听牌的人手中最高的番数来作出赔偿。

tim333g_副本

    四川麻将是国际麻将比赛和网络麻将游戏中常常引用的麻将种类,而且四川人的麻将水平也是很高的哦,在许多麻将比赛中,四川选手都是出类拔萃,是实力很强的种子级别的选手。关于四川麻将还有许多有意思的故事和有意思的麻将规则还有很多,喜欢了解这方面的信息的小伙伴们可以在评论区给小发仔留言,小发仔就会给大家分享更多关于这方面的故事哦。或者可以自己拉上几个好朋友打上几局四川麻将,你就会发现喜欢上这种有趣好玩的麻将模式。好啦,这期节目就到此结束啦,喜欢这期节目的小伙伴们记得点个赞哦,下期分享的节目更加精彩,希望大家准时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