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战攻略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 - 血战攻略

点炮小攻略,不看你亏

2018-07-10/ 腾讯欢乐麻将

虽然在打麻将的过程中,我们都很害怕自己在无意中点了炮,帮别人做了嫁衣,但是有时候我们手气会不如意,手中的牌很难打出胡,这时候如果你懂得点炮的一些小技巧,就能将你输的局面降至最低。这种结果从另外一个角度上来说是赢。麻将大神不一定懂得如何正确点炮,但是懂得如果理性点炮的一定是麻将大神。今天小发仔收集了许多麻将大师们的心得,帮大家总结了几点麻将点炮小攻略。

 

timg_副本

攻略一:知难而退

俗话说得好,识时务者为俊杰。如果我们手中的牌最多只能打出平胡的情况下,这时候就应该知难而退,而不是抱着侥幸的心理为了自己的平胡而打出很有可能让其他家听牌的大牌。也许有人会说可以尝试地碰碰运气,说不定每次打出的牌都不是其他人想要的。这种想法是最容易导致你最终输得更多,因为这种打牌的情况下点炮的概率是蛮大的。

timg (1)

攻略二:舍小保大

如果到牌局结尾的时候摸到一张极大可能是点多番的牌,这时候打出去这张牌,就有很大机会会被吃碰加番,此时最明智的做法是保留这张牌,打出小牌,点小炮,让这手气很差的牌局早点结束,这就是所谓的舍小保大。

timg (2)

 

攻略三:安全牌是后盾

一般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任何一个雀友都不想走点炮的这一招。所以这时候就需要你手中有安全牌,这样就可以暂时性地缓解要被迫点炮的尴尬操作。牌局前期需要留下一两张安全牌,不能一味为了吃碰,不断地将牌打出,误以为牌数量越少越好,这种想法是很可笑的哦。

timg

 

攻略四:变相扣牌

牌局中如果不知道该怎么打才能完美避开点炮的时候,可以选择将其他牌和有可能点炮的危险牌连成搭子,这样就能够不打出点炮,而且还有可能在后面打出胡牌,就像俗话说得: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

timg (1)_副本

 

攻略五:先出手为赢

在开局的时候如果摸到危险牌,而自己手中的牌又无法配合打出大胡的情况下,就应该越早将危险牌打出越好,因为早打出可能就只有一个对手想要,越晚打出就越有可能其他三家都想要这张牌,这就是所谓的先出手为赢。

timg (2)

关于点炮的小攻略其实还有很多,攻略只是理论知识,实际的操作还是要结合牌局具体分析,切记不可以生搬硬套。今天小发仔分享的麻将小技巧,希望能提升你的麻将技术哦,如果你有更好的麻将技巧,欢迎大家来和小发仔分享。下期见面,我们不见不散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