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战攻略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 - 血战攻略

记牌技巧处理

2018-06-14/ 腾讯欢乐麻将

小发仔发现,在玩欢乐麻将的过程中,很多人都是认为打麻将完全靠运气,而对于这样的玩家,小发仔只能说,还是太初级啦,其实打麻将是有技巧的,和打扑克一样,麻将也有算牌的技巧,而且还是非常重要,记牌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让玩家根据牌的走势来决定自己的取舍,成就到最后。而所谓的算牌记牌其实总结起来也非常简单,那就是订下家,这个也就是不要让下家吃到牌,他打什么,我也打什么的办法。或称顶下家

可能在很多朋友看来,这个顶下家很简单,但是实际操作起来还是非常有难度的,因为是要同时兼顾其他两家的。对面、上家,相离较远,难以控制;而下家在你胁下,应该设法控制他,使他尽可能没有进张,他也就可少打危险的生张。这就意味着,当我们盯好下架的牌的时候,我们也就可以让其他两家延缓进度,为自己谋取有利因素。那么我们该如何做到呢?其实理念很简单。

 

一记住下家的牌序

对于打麻将来说,只有会记牌,技术才可以慢慢的赶得上去。我们所知道的就有一种一条龙的打法,让所有的牌放在门前,这样就省去几排的时间,但是这样的打法非常耗费精力,在此基础上还需要加以推测,真的非常容易出错。

可以说并不是记牢下家的牌,应该是下家打牌顺序的先后,单单靠打出来的牌没办法做出合理的推测,只有先后顺序弄清楚,才可以有更高的准确率。

 

二预留后路

因为和下家相比,我们是他们的上家,比他们多出一步先打牌,所以时常会遇到你所打的牌就是他所打的牌,觉得无牌可钉。而这个也就是我们所需要的步骤,当下家精明且非常顺利的时候,我们会碰到这样的情况,他的搭子尚未兜齐,或不想吃,或不能吃。而我们也会有更大的打牌范围,如打过四万,一万、七万便在可打之列——这固然有时会失算,然而便宜下家的机会必是在一半之下,我们可以在先天条件下就赚到了非常稳妥的几率,去保证我们的牌。

 

怎么样,关于小发仔向大家推荐的记牌技巧,大家有没有受到启发呢?希望可以帮到大家,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