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牌技巧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 - 胡牌技巧

莫慌!这些技巧帮你出神入化

2018-07-30/ 腾讯欢乐麻将

很多雀友们虽然喜欢打麻将,但是真正能在麻将桌上做到淡定自如、不喜不悲的心态很难。这种心态只有在那些经常吃胡又或者自摸而体会惯了胡牌的兴奋情绪的大师身上才能拥有的。各位麻将友友们莫慌,今天小发仔又来给大家派福利啦,记住下面的这些技巧,你也同样能在麻将桌上“呼风唤雨”,当个不悲不喜的“大师”啦。

timg

一、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在麻将桌上,大家克制下家的常理恒古不变。作为上家的时候,有效压制下家吃牌是辅助你最终胡牌的关键技能之一。如果你的下家在等吃饼牌的时候,那么此时如果手中有一四七饼子牌或二五八饼子牌或三六九饼子牌的时候,要尽量保留住,不要草率地将其打出。这个时候就有可能压制住下家,让他无法吃牌,转为要张,无形之中加大了难度,也就达到了上家克制下家的目的了。

8ee0407fgy1fftg70zozlj20ku0kuwgs

二、能屈能伸,识时务者为俊杰

这个技巧主要是针对有时候手气不顺时听牌之后,抓住了极有可能是炮牌,但又不需要的牌型时,则应该选择放弃后面的胡牌运筹。有舍必有得,能避免帮助别人胡牌。

u=1063607393,55340359&fm=27&gp=0

三、尖张在手,整剧不忧

有时候手中会有一些没有的尖张,有的雀友们就会选择尽快将其打出,其实是一种错误的决策。当尖张在手,就算是没有用处的牌,也要掌握在手中,不能很早就丢出去。因为一般下家都很有可能会吃上家所打出的尖张,如果我们扣住不打出,那么下家有可能等不及就会先拆了原有的牌型,这样在牌局后面听牌的过程时,你再打出来,下家也不能吃下这张牌咯。

timg (1)

四、记牌须记重点

整场麻将比赛的过程中,其实透露的信息点有很多,如果我们能记住在打牌过程的一些重点关键信息,那么在后期听牌打牌的过程中,我们就不会再纠结该打出哪一张牌啦。因为记牌能帮助我们快速地思考哪张牌是危险牌,哪张牌是安全牌。

timg (3)_副本

好啦,今天小发仔分享的麻将技巧就到此要跟大家说再见啦,大家掌握了这些技巧的真谛了吗?记得不要生搬硬套哦,因为麻将桌上形势变化万千,死记硬背技巧只会让你适得其反,一定要结合平时的经验加以灵活运用,才能最终实现胡牌的目的。喜欢这期节目的小伙伴们记得给小发仔点个赞哦,如果你们有更好的关于打麻将的技巧,也欢迎你们来评论区和小发仔讨论切磋,共同提高大家的麻将水平呦。下期节目更精彩,各位麻将友友要记得准时关注,千万不要错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