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牌技巧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 - 胡牌技巧

欢乐麻将胡牌需注意问题盘点 舍牌须有道

2017-11-15/ 腾讯欢乐麻将

在《欢乐麻将》游戏中,有两种极端类型的玩家:第一种就是从头到尾都在做大胡的玩家,他们觉得一把大胡能够顶得上十把小胡。第二种就是从头到尾都在打小胡的玩家,他们的原则就是有的胡就胡,小胡多了到最后也能妥妥的赢到欢乐豆。两类玩家的想法都没有错,但是我们在游戏中还是要根据一些情况作出改变,正确的取舍牌,才能让欢乐豆哗啦啦的流进我们的口袋!

 

 

一、看定缺牌面

我们在血战麻将中,首先就是需要定缺花色。定缺之后看剩下三家的定缺花色,再根据自己手上的牌面来选择做大胡还是小胡。比如三家都定缺的万,这个时候你手上的万比较多,这样最好就不要做大胡,因为前期三家就会把自己手上的万全部打掉,以至于可能后期导致查大叫这样的情况。

 

二、看摸牌手气

有的时候手气也能让一个人瞬间人品爆发,来一个十连胜神马的都不是问题。所以在取舍大小胡的时候,可以根据你自己摸牌的花色看确定你自己的胡牌番数。比如你手上的条比较多,而且后期摸牌的时候有很多的条,这个时候你就可以选择做一个条一色或者是混一色都很轻松容易。

 

三、看自身碰牌

玩家自身的十三张牌发下来定缺之后,发现手上有许多可以碰牌的对子,那么其他玩家或者自身摸到之后,可以使劲的碰,这个时候就会来啥要啥,不要跟对手客气。只需要碰几张牌,自己手上轻松的就能做成碰碰胡或者是清七对这样的大胡。

 

四、看刮风下雨

在血战麻将之中,刮风下雨都是可以有欢乐豆赔偿的,所以有时候可以不胡牌,但是最终结算的时候也能赢得一定数量的欢乐豆,这也是血战最有魅力的一点。所以玩家在游戏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多碰牌,或者是在可以确定自己能听牌的情况下,可以多杠牌。因为按照最低的四百欢乐豆的底数来看,暗杠一把就可以得到两千四百欢乐豆,明杠也能得到八百到一千二百的欢乐豆,这比一个平胡的收益大出几倍了。

五、看对家牌面

在游戏中,一定要注意对家打出去的牌,定缺的花色,以及碰牌的情况。了解对家定缺的花色以及出牌的花色,可以推算出对家胡牌的花色,从而避免轻易的放炮。再者看对家碰牌的情况,一个花色碰牌几对,可能就是在做清一色或者是清七对这样的打牌,这样的话除非是你定缺这门必须打出去,否则就应该留到手上从而减少放炮大胡的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