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入门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 - 新手入门

厉害了!广东麻将

2018-08-06/ 腾讯欢乐麻将

中国作为麻将的发源地,麻将历史文化悠久,随着历史的发展陆续地出现了许多地方性麻将种类。麻将在地方性文化的影响下在规则或者是打法上有所变化。其中,广东麻将是极具代表性的地方麻将种类之一。今天小发仔就给大家科普一下广东麻将的历史发展历程,喜欢打广东麻将的雀友们可别错过这一期的内容哦。

广东麻将跟其他的地方性麻将不同,因为广东麻将的发展历史比较悠久,对比其他地方性麻将更加难以考究。目前广东麻将一共分为四派,分别是鸡平胡、推倒胡、新章、老章。其中鸡平胡比较受欢迎。广东麻将虽然派系不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快。广东人打麻将享受的是胡牌的快感,只要你去广东任何一家麻将馆参观一轮,你就会发现广东的牌局中没有出现慢悠悠的打法。

广东麻将跟其他地方麻将不同的地方还在于牌的种类不同,广东麻将一共是一百三十六张,但其中没有梅、兰、竹、菊、春、夏、秋、冬这些牌。广东胡牌种类上大致跟其他麻将相同,但其中有一种特殊的胡法,那就是传说中的爆胡,爆胡的意思是指规定一定数量的番就是顶,到达这个数量的番就不会再叠加番数来计算,当然十三幺等这种特殊的牌除外,这些就可以突破所谓的爆胡限制。在广东麻将开局的时候会先约定好起和的番数,也就是低于这个数量的番数是不能成和的,这种规则也就容易导致广东麻将一般都是胡大牌。手气顺的雀友可以胡出“十三幺”,就连手气一般的玩家都可以胡出“清幺九”等,所以在广东麻将中大牌胡法随处可见,老广东麻将雀友们一点都不感到惊讶。在广东麻将的规则中还有一种特别有意思的情形,那就是流局。一般流局的出现可能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庄家打西风牌后其他的玩家也陆续打出一样的西风牌,还有一种就是四杠和牌。

好了,今天小发仔分享的广东麻将又告一段落啦,各位雀友们喜欢今天的内容吗?喜欢的话记得给小发仔点个赞哦。看完这期节目,你是不是有兴趣想了解一下广东麻将或者约上几位好友打上几圈广东麻将呢,心动不如行动啦,你会喜欢上广东麻将的。关于广东麻将的规则、技巧还有许多有意思的内容,喜欢这方面的雀友可以自己去研究探索,如果大家有关于广东麻将更有意思的内容的话,欢迎大家来评论区讨论哦。下期节目的内容更加精彩,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