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入门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 - 新手入门

日本麻将规则知多少?

2018-07-17/ 腾讯欢乐麻将

 

由中国传入日本的麻将文化,在发展中日本麻将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一套完整的规则和打法。虽然打日本麻将的中国雀友数量不多,但是相信大家都听说过日本麻将,或者也了解过日本麻将的基本规则。今天小发仔就来给大家讲讲日本麻将规则发展的小常识。

9345d688d43f8794ab53caf3d81b0ef41ad53aba

从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后,日本麻将协会人士就开始着手完善化麻将规则,想要建立一套完整规范化的游戏规则。大概经过二十多年的努力,在七十年代的时候基本确立的第一套麻将规则,称为“立直麻将”。随着后续日本麻烦的发展和优化,“立直麻将”的规则只是在细节上有稍微的调整,基本其他都沿用原来的规则,地方性麻将仅仅只是在小细节上有所改动。值得一提的是“立直麻将”成为了国际麻将中的一种,是国际麻将比赛赛事中常常被采用的规则之一,可见日本麻将规则已经到达很高程度的完善。

QQ图片20180712225008_副本

日本麻将的张数只有136张,其中最大的特色就是日本麻将中没有花牌。在胡牌的规则上跟国标麻将差不多,都是需要达到一定数量的番数才能开始听牌然后胡牌。但由于语言文化有所不同,所以大多数胡牌的种类叫法也有所不同,例如日本麻将中有一种胡法称为国士无双,其实也就是传说中的十三幺。除此之外,日本麻将还有另外的一个特色,那就是宝牌。所谓宝牌就是依据不同的规则在每局中约定特定的牌为宝牌。宝牌的种类也是特别的多,有表宝牌,也有杠宝牌等。宝牌最大的作用就是拥有宝牌的玩家能在胡牌的时候将分数翻倍,这种在比赛博弈中,拥有宝牌的选手一般都会选择运筹大牌,因为一旦胡牌,翻倍的分数能将其他选手远远落下。

M0005D0CggSBFkBpkCAQLXhAASOKPE8Pk0877_副本

随着日本麻将的发展,麻将规则不断地优化,不仅被运用到各大国际比赛中,也被引入到了漫画中。不少动漫内容中经常出现了关于麻将规则的内容,尤其是《天才麻将少女》更是大篇幅地引用了日本麻将规则的知识与内容,吸引了不少麻将爱好者的追捧。当然不仅在动漫方面,在游戏方面日本麻将规则的运用也是相当熟练。好了,今天小发仔给大家分享关于日本麻将规则的小常识,你了解了吗?喜欢的话记得给小发仔点赞哦,如果你有更精彩的日本麻将小常识,记得来评论区给我留言哦,小发仔期待着你们的互动。下期节目将给大家分享更多有趣的麻将常识,记得准时关注哦,下期再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