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入门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 - 新手入门

看外国人如何认真地学习麻将

2018-07-12/ 腾讯欢乐麻将

 

麻将是中国发明的,可是当麻将流入中国后将会是怎么样的呢?今天小发仔就带领大家来看看外国朋友是如何认真学习麻将的。

u=2215689218,1448004290&fm=27&gp=0

首先外国朋友不像我们从小到大就对麻将有着一种遗传性的天赋,他们要从基本的认牌、了解规则做起。所以为了让外国朋友们能更快更好地接受麻将规则,欧洲麻将协会也结合了中国麻将规则,制定了一套适用于外国朋友们的胡牌规则。目前欧洲麻将协会一共有十四个国家参与。

u=517141642,2727878193&fm=200&gp=0

欧洲麻将协会中法国对麻将的痴迷程度最高。接下来我们来看看法国人学习麻将的认真程度,你就能大致了解外国朋友是如何认真地学习麻将的。法国专门设立了关于麻将的专业课程,其中法国的拉罗谢尔孔子学院就曾开设过类似的课程,可见法国人是相当重视麻将的学习。而他们认真学习的成果也是随处可见的,例如在法国举办的世界麻将锦标赛中冠亚季军都是法国人,打败了发源地中国队的选手们,可见法国人对待麻将是十分认真和努力付出过的。

timg

现在的法国每一年都会举办全国性的麻将比赛,鼓励公民积极参与。不仅如此许多麻将协会都会举办一些关于麻将技能的讲座来提高大家的麻将水平,而且一些小学中学兴趣课程中也增加了麻将兴趣课。相信随着麻将在外国的宣传和推广力度的增强,外国人的麻将综合水平会慢慢地追上中国,成为麻将竞技场上的一名劲敌。

u=1063607393,55340359&fm=27&gp=0

麻将作为一种国际化的竞技比赛,被越来越多的国家所重视,有的国家政府还安排一部分资金进行麻将推广和宣传的费用,例如丹麦。所以中国麻将要想保持原来的麻将实力,就应该重视麻将技巧的完善,要不断地研究更高水平的麻将技能,结合悠久的历史经验,完善和发明更加强大更加无懈可击的麻将技巧。另一方面,政府或者相关机构也应该重视麻将方面的宣传和引导,培养群众正确的麻将观念,让群众拥有麻将的竞技精神,而且要挖掘有麻将天赋的高手进行培养。只有大家都互相努力,中国麻将水平才有希望重新回归麻将大国的愿望。

timg (1)_副本

好了,今天小发仔分享了外国人对待麻将如此认真的故事,你是不是也有所感慨呀。希望大家在麻将中寻找娱乐的同时也能将麻将提高到竞技比赛的水平阶段。如果大家有关于麻将更有趣的故事,记得来评论区和我分享哦,小发仔很期待大家一起来互动探讨关于麻将任何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