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入门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 - 新手入门

厉害了!Wuli 世界麻将大赛

2018-07-10/ 腾讯欢乐麻将

麻将比赛的种类、数量可以说是数不胜数,不同麻将比赛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格。今天小发仔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麻将比赛中最出名的一种,那就是世界麻将大赛。

u=2521324355,3427493736&fm=27&gp=0

世界麻将大赛可以说是国际上最大的麻将赛事,采取淘汰赛制。由于麻将的种类不同,世界各地的麻将打法有所不同,所以世界麻将也对麻将的打法规定化,采用的是136张的麻将牌,与平时的麻将相比最大的区别就是少了花牌。

u=498458663,3094689783&fm=27&gp=0

世界麻将大赛的规范化不仅表现在对赛制、麻将打法的严格明文要求外,就连犯规惩罚的机制也有明确的规定,整个比赛的流程十分严谨。所以世界麻将大赛也是麻将界公认的最专业最正式的比赛,在世界麻将大赛中所获得的名次与其他比赛相比含金量大大不同。另一方面,值得一提的是世界麻将大赛的计分系统十分完善,对每一种胡法,每一种麻将桌上出现的情况都有明确的得分计算方法,不会出现一些比赛形势无法判断得分的尴尬情形。

timg

世界麻将大赛中中国作为麻将的起源地,中国选手都获得过不少优秀的名次。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第四届世界麻将大赛,中国选手赵坚获得比赛的冠军。这次比赛的难度系数比以往的都高,因为是以竞技麻将为出发点,比以往比赛增加多了竞技性。赵坚在比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比赛中中国选手一般会根据不同的情况来选择不同的牌局战略,而外国选手跟中国选手就有所不同,他们只会坚持自己所听的牌,不会轻易改变胡牌战略。

48540923dd54564e82975d01b4de9c82d1584f13

麻将比赛有很多,其中也常常出现优秀的麻将大师。中国虽然发明了麻将,但随着麻将在国际上的传播,许多国际友人的麻将技术也是很卓越,在比赛中,他们也常常成为令我们头疼的劲敌。麻将不断国际化、不断发展,这就要求我们不能够满足目前的麻将技能,要不断去研究升华我们的麻将综合水平。如果一味地保留原先的技术,不前进不探索,那我们总有一天会被国际友人打倒在麻将桌上。虽然外国接触学习麻将的时间没有我们多,但是他们也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外国的麻将思路、攻略值得我们去探索,去比较这其中强于中国麻将技巧的地方。

u=1266449489,3828414401&fm=27&gp=0

好了,今天小发仔给大家讲解了世界麻将大赛的小常识,你们了解了吗?欢迎大家来评论区跟小发仔一起探究麻将技巧或者跟小发仔分享麻将的小故事哦,下期节目的内容更加精彩,请大家期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