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入门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 - 新手入门

麻将神人竟是他

2018-06-27/ 腾讯欢乐麻将

麻将是中国发明的一种博弈益智类游戏,北方麻将一共有一百三十六张牌,而南方麻将有一百四十四张牌,虽然牌数不一样,打法也有点不一样,但也有共同之处。虽然麻将在2017年由国际智力联盟宣称麻将成为了世界智力运动项目,但在大部分的麻将迷看来麻将就是运气游戏,运气好的时候大吃三方也不是不可能的,运气不好的时候,一家输三家的感受真的感觉到世界没有爱了。

 

a5dk8d403898121855

今天,小发仔就来告诉你,其实麻将致胜的秘籍不是琢磨不透的运气,而是一种有方法可循的游戏。这个方法就来源于麻将界的一位神人,他就是大学教授朱扬。说起朱扬,首先应该给大家提一下他写的一本书,叫《成都麻将高级打法》,相信很多麻将迷跟小发仔一样都看过这本书,而且从这里面学到了许多很有用的技巧。朱教授的麻将战绩是相当的辉煌,连续三年都是重庆麻将比赛的冠军,《成都麻将高级打法》就是朱教授在参赛后的比赛心得,用实际经验告诉麻将友们,麻将不仅仅是靠运气,更多的时候靠的是技巧。

IMG_9254

朱教授的《成都麻将高级打法》分基本知识、开局打法、中局打法、残局打法,用各种实战模拟的例子告诉读者该如何破解麻将局,该如何将手上摸到了残牌变成致胜的牌面。尤其是书中朱教授曾说“本人绝不是麻将的痴迷者,而从一个探索者的角度,审视和探索麻将中的数字规律及其内在联系。”

20160108203307_MLJR8.thumb.700_0_副本

小发仔还有一个内幕小故事可以跟大家证实朱教授确实是麻将神人。在2001年的时候,曾经有个麻将高手,专门从日本来到中国希望能跟朱教授切磋切磋,这个事情在当时曾经引起一阵舆论热潮,大家都在议论PK牌局中谁的牌技会更胜一筹,最后朱教授不负众望,用自己发明的方法,成功地打败了来自日本的挑战者,成为了当时名副其实的麻将神人。

IMG_9253

虽然现在朱教授已经退出麻将界很久了,可是麻将神人这个故事依然在流传,麻将迷基本都知道麻将神人朱教授的战绩。麻将是中国人的精神财富,是老少皆宜的休闲娱乐方式,所以麻将的打法还是值得我们不断地去探索,去专研,而不仅仅是觉得麻将的致胜在于运气。

u=3663665572,1661382430&fm=27&gp=0

今天小发仔分享的麻将神人的故事,希望在接下来麻将界还能不断地涌现出许多像朱教授一样厉害的人物。如果大家有其他的麻将神奇人物的故事,记得和小发仔来分享哦,期待着你们来跟小发仔喝酒聊天谈麻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