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入门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 - 新手入门

外报!外报!麻将到!

2018-06-05/ 腾讯欢乐麻将

众所周知,中国作为一个多文化大国,其内涵之丰富。当然,除了自然风景文化,在几千年的人类酝酿中,“赌”文化也不断衍然出人类的精髓。其代表之一便是“麻将”。对于“麻将”,人们对它的评价褒贬不一,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一起走进这个神奇的“麻将”世界。

tmp.image004.1521810350.26520ed1f7eff5adb8b5adb8ee0b558e.500x281_47448

 

麻将起源于明朝万历年间,但如何起源却有多个不同的版本。其中有指相传万饼条的人在“叶子格戏”的基础上创造出了麻将,并以自己的名字“万、饼、条”作为三种基础花色。然而学术界关于麻将起源史却是在宁波,其旁证之一是麻将本作“麻雀”,而用宁波话讲麻雀正是“麻将”。这是很有意思,也很有说服力的证据。宁波人将雀读作将,如同脚读作将,像瘸子叫拐将,吃剩的菜肴叫碗将,挑剩的东西叫捡落将,“将”都是“脚”的变音,这说明麻雀叫麻将,既是宁波话的特色,又合乎方言变音的道理。而且麻将在日本被称为麻雀牌,而宁波在古代是日本的重要通商口岸,这也进一步证明了麻将起源于宁波。

 

 

 

除此之外,关于麻将的起源,从古至今都有许多轶闻趣事。郑和在下西洋时,曾为打发时间与士兵一起在船舱里打起了麻将,一打便入了迷,毕竟在那个是时候,也只有麻将能够安抚人们躁动不安的心。而胡适先生也曾经写过一篇《麻将》,说中国当时至少开100万桌麻将,每天中国人浪费400万个小时,麻将是中国的四大害,甚至是明亡清兴的祸首,而梁启超则有不同意见,他有理有据地把麻将和救国结合起来:“麻将不能不打,要救国一定要打麻将。”看,就连文人都无法阻挡它的魅力,更别说一般人了,还不赶快行动起来,拿着手机斗着麻将,成全了这人生一大美事。加之现在的人更是脑洞大开,麻将就像男人的烟,女人的化妆品,无时无刻地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

 

S80515-171545

                                                                       

麻将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魅力让整个民族为之疯狂,就如同清朝时候的鸦片,也许和当时的社会条件有很大的关系,人们整天吃饱了没事干,过着不愁吃不愁穿的日子,就将生活的重心转移到了娱乐这方面,不过也别说打麻将不好,经科学家证明,麻将具有开发智力的效果,也能够训练人的记忆力和集中 思维的能力,所以,适当打打麻将也有利于身心健康。而且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人们直接在网上约起了牌友,打起了麻将,这生活别提有多滋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