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入门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 - 新手入门

美国佬的麻将进化史

2018-05-28/ 腾讯欢乐麻将

                 

麻将本是百姓们无聊时的消遣活动,但随着人们的物质和精神财富的增加,似乎麻将开始慢慢与金钱挂上了钩。其中值得一提的就属美国人的麻将生意了,让我们一起看看他是怎样以麻将来致富的!

S80515-171640   

 当然,想要发财首先得要有这个东西来引起人的注意,并让人能够自愿拿出荷包里的钱,才能达到赚钱的目的。麻将在20世纪20年代的时候开始从中国扩散到全世界,俘获了世界人民的喜爱。美国人无比热爱麻将,他们还有一个传说,说麻将是诺亚在方舟里闲着无聊发明的。早在20世纪初,麻将就在上海的租界区流行开来,许多住在那里的人都爱玩。不过,真正把麻将推广到外国的就是二十年后的事了。一个在石油大亨在苏州见到麻将后,简化了麻将的程序,还将它的打法写成了一本书,还申请了版权,这在后来的上海麻将界有着圣经一般地位。

这本书不仅在中国迅速流行起来,还被带回了他们的祖国:美国,加拿大,法国,英国,墨西哥等地方,于是那里的人也慢慢爱上了麻将。后来这本书出版了,还再版了十二次。在美国本土有许多制造和贩卖麻将的商人,除此之外,还提供教学课程,当时在美国商店做麻将老师兼职的中国留学生也很多,不卖麻将的店铺也用麻将做广告来吸引消费群众。

不过有一点和中国一样,在当时打麻将最多的还是闲在家里的妇女。上层社会的贵族还流行“麻将之夜”,简而言之就是一个派对,不止打麻将,还边打边唱边跳呢,简直城会玩儿啊!同时在当时全民打麻将的局面也被反映到一些文艺作品中,比如有首歌就讲诉了一个妈妈因为打麻将不管家务,导致家里一团乱的样子。遇上这样的母亲,我只想对孩子说一声自求多福吧!

t0118a9f0668e1119e8

    现在,麻将在美国已经扎稳了脚跟,还衍生出了不同的打法,毕竟文化上中国与美国还是存在很大差异的。于是他们将麻将和桥牌相结合,把“东南西北”换成“纽约”,“旧金山”之类的美国城市。而且现在除了各地和社会团体的不同玩法,每年美国都会推出一套新的规则,把它们印成卡片,一边打还要一边盯着规则卡片,不过这非常锻炼人的脑力。所以,在美国,许多学校开设了麻将课,从娃娃抓起,学习打麻将!S80515-171041

另外美国各地都有麻将协会,每年还会举办大量循环赛和锦标赛。不过当下美国麻将的玩法还是很丰富的,而且部分美国麻将牌手对待麻将的态度,远比东亚地区更严肃,他们将其视为高端智力游戏。有没有瞬间觉得麻将变得高大上了,那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学打麻将呢? 此外美国人的麻将电子游戏也很多,我相信这点很符合中国网民的胃口。其中极具特色的一款游戏,该游戏登陆了各大手机,简单说就是将生活中的麻将搬到了手机里,让人可以随时随地不用出门就可以打麻将,可想而知,这个诱惑力让多少人断了手去支持,再后来又会有多少公司去入股,并将它发扬光大,让它在游戏的世界里多占鳌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