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 - 攻略

新手就该这么打麻将

2018-06-05/ 腾讯欢乐麻将

   很多新手朋友在刚接触麻将的时候经常会观看攻略,但是往往由于攻略中存在的大量术语而放弃继续看下去。但实际上观看攻略对迅速上手麻将非常有效,通过攻略的一些套路战胜麻将老手也不是空谈。但是要读懂攻略不是易事,除了需要一定的想象力之外,更令人头痛的是各种各样的术语,为了让新手更加容易融入到欢乐麻将这个平台中,在这里向各位刚接触麻将的朋友们解释一下一些比较基本的术语,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u=2400168098,1377478319&fm=27&gp=0

第一:牌子的名称

刚入门的朋友在读攻略的时候最头疼可能是各种牌的名称了吧,一些作者在攻略中往往会举出例子来分析,而分析中往往会出现“圆”、“筒”等等字眼。大家都知道,分析这东西如果有一个点不懂,那么想要理解整个分析是很困难的。所以说,在不知道各种牌的名称的情况下,想要理解攻略显然是不可能的。

 

majiang

 

如上图所示,麻将牌分为花色牌和字牌。前两行为花色牌,圆形的牌被称为筒,有些攻略中也称为饼。条形的称为条,在攻略中有时候也被称为索。至于为什么会用这种区别,是因为地域的不同产生了有差异的叫法。第二排最后的是鸟牌,也叫幺鸡,可以看作是一条。第三排为万,筒、条、万各有九张。

第四排是花牌,分别有春、夏、秋、冬、梅、兰、竹、菊,有些朋友可能分不清这八张牌,但是没关系,只要记住花牌每个花样只有一个就够了。最后一排中的东南西北被称作风牌,一个花样有四个。剩下的中、发、白被称为箭牌,也是每个花样有四个。

在很多攻略中都会提到优先出花牌、风派和箭牌,因为他们都没法同时满足顺子、刻子、对子。相对的,优先收集筒、饼、万有更大的几率胡牌。

第二:什么是张

在很多攻略中都会提到“孤张”,那么什么是孤张呢?顾名思义,孤张就是一张无法和其他手牌构成顺子、刻子、对子的牌。孤张中的“张”也含有牌的意思。

打孤张是有技巧性的,所以衍生出了很多跟打孤张有关的攻略,这个时候你可以看到这些攻略里会出现“生张”与“熟张”的概念。

生张,即还没有被任何人打出的牌,相反的,熟张指的是已经被人打出来的牌。打孤张所谓的技巧其实都是这个思路:你打出来的孤张如果是生张的话很可能被人吃,或者碰,所以应该运用技巧保留或者打出生张。

Screenshot_20180508-152745_副本

 

第三:点炮与听牌

在查找关键词胡牌的时候,很大几率你会看到“点炮”与“听牌”。先解释一下点炮是什么吧。“点炮”指的是打出来的牌被其他人胡了。为了避免自己打出来的牌被其他人胡牌,一般需要玩家对其人的手牌进行推理,这就是很多攻略中所提到的“防点炮”。而听牌则是指自己只剩下一个牌就可以胡牌的状态,这时候只要摸到一张需要的牌就代表你胜利了!但是!一些有经验的玩家往往会猜出你的手牌,让你无牌可胡,所以在游戏的尾声往往需要各种技巧来骗过其他人,所以就有了各种听牌攻略。

 

timg

 

在寻找攻略的时候也要做到对症下药,在了解各种术语的基础上逐个学习,这样很快就能精通麻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