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牌之道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 - 和牌之道

这些攻略,你掌握就牛逼了

2018-06-28/ 腾讯欢乐麻将

 

打麻将想要局局和牌的话,许多雀友们肯定表示很难。其实你只要了掌握了听牌的秘籍,局局和牌就再也不是梦想。虽然听牌厉害的人,不一定每次都能成功和牌。但是能经常和牌的人,一定是听牌水平很高的人。今天小发仔就来给大家透露几点麻将听牌攻略,各位将友们记得认真做笔记哦~

u=2592048443,3317169738&fm=27&gp=0

攻略一:早听早好

麻将是一种博弈游戏,从牌局开始就是开始了智力的对搏。所以牌局开始就应该开始听牌,这样你听牌的时间就比较长,你获得的信息就会更多。这样就能更好地帮助你判断自己应该走什么的战术,做什么样的和牌。所以说早听早好,早听牌者比晚听牌者的成功和牌机率更多。

timg

攻略二:越多越好

这里说的越多越好,一方面是指听牌的种类数量越多越好。例如如果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听坎四万,一种是听一、四、七万,最明智的选法就是选择听一、四、七万,因为从种类数量来说听更多种类的牌,就能有更多的选择打出胡牌,这样你就不用在一种胡牌的运筹上最终有可能出现死胡同,这样原理类似于“不要把鸡蛋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另一方面,越多越好,也指听牌的张数越多越好。同样举一个例子,如果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听一、四万,一种是听双碰,在这种情况选择听牌的应该是一、四万。因为听一、四万相当于听8张牌,而听双碰,只是听4张牌而已。从概率上来算,听牌的张数越多胡牌的概率也就越大。

u=1063607393,55340359&fm=27&gp=0

攻略三:选择性听牌

在整局中听易出牌是一种保险性很高的听牌决策,很让你很大可能性很最终胡牌。因为这些易出牌跟其他牌的联系性都比较低,一般大部分人打麻将都不会把它留在手上,所以如果听这些易出牌的话,就很容易能够胡牌成功。如果在牌局的后阶段,那明智的做法就是应该改变策略,听熟张牌。因为从心理学上分析,到了比赛的后阶段,所有的人都会保持谨慎的心里,一般不会出生张牌,因为他们无法判断生张牌会不会点炮,所以就会打出比较安全的熟张,而这时候如果你听熟张,那就分分钟都能胡牌啦。

u=1331929805,4146101403&fm=27&gp=0

相信大家掌握了这几点听牌的技巧,在麻将桌上应该会更加地得心应手。其实关于听牌的攻略还有很多,而且技巧的使用要注意根据实际情况具体分析,不然只会导致事倍功半的效果。如果大家有更实用的小技巧,也欢迎你们来和小发仔切磋讨论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