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牌之道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 - 和牌之道

留单不留风,留对不留顺

2018-05-31/ 腾讯欢乐麻将

      快来吧!来参与欢乐麻将!跟着小发仔畅游在快乐麻将的游戏世界。

      对于欢乐麻将游戏小发仔真的有很多想告诉麻友们的话呢,比如说怎么在游戏中取得高分,怎么获得最大化的利益,怎么最简单的击败对手。想要一探奥秘吗,那么接下来就得好好看咯。

      欢乐麻将怎么玩?小发仔可以告诉你不同于现实中麻将玩法的多样性,欢乐麻将从广东麻将、江南麻将等玩法中提炼了共通点,摒弃了过于地方性的规则元素,统一成这种可以被全国乃至国外麻友们都能接受的全新玩法


      首先,留单不留风。游戏开始,系统会随机给上场的四位玩家发牌。这时的牌型是完全我们各位牌友靠运气了,如果牌很顺,完全可以上来就能够听牌,继而和牌,当然这种几率很小。大多数的情况下,往往是一副散牌。要点之一:东南西北风不是对子,不要留在手中,第一时间打出去。即便手中有其它单牌,名为“留单不留风”同样的比如“发财,白板,红中”单牌第一时间打出去。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手中的牌是怎样合理安排牌局。

      第二,“留对不留顺”意思是,在前期我们的麻友们如果没有好的牌型,尽量不要拆对子,比如“二万,二万,三万,四万”这样的一组牌,不要感觉后面可以凑足一副牌就打出“二万”,尽量留着,不管是到最后当作麻将头听牌,还是赢取更大的番数,对子往往会给后面的牌型带来很大帮助。当然如果最后,差这一副牌和牌,可以打出二万,进入听牌。这可能也是留着留双不留单的原则啦!

      第三,各位麻友们在牌局中可以合理记牌,观察战局。在这一点上欢乐麻将和实物麻将打法类似,每一种牌有4个,打出去多少,剩余多少玩家必须有所了解,这样才能最大可能的获得和牌的可能。另外,观察场上其他玩家的出牌,可以大致猜出,每一位玩家手中需要的牌,他们的赢面是多少,是花是筒还是万。如果不能够准确判断,只要查看他面前的牌,就可以模糊猜出,他不要什么,这样就可以减少自身放炮的可能。小发仔举个例子的话,比如说在牌友左边的玩家打出的全是筒,可以看出,他赢面不在筒,这样你就可以多保存筒子,增加他放炮的可能。

      第四,有杠开杠,整牌勿吃。什么意思呢?如果凑够四个相同的牌,可以开杠。如果赢的话可以增加番数。但是如果遇到比如“七万,七万,七万,七万,八万,九万”这样的牌型,千万不要开杠。如果开杠不仅会直接打乱两幅牌,而且开杠得出的收益效果远不如这种牌型收益。另外所谓整牌勿吃,就是,如果你手中有一副顺子的整牌比如:四万,五万,六万。而上家打出六万,系统会提示“”,千万不要点击吃,吃牌和碰牌得出的番数要少于暗刻的番数,如果一局赢下来,全是己方的牌,番数会增加不少。

      第五,多头多赢。意思是留出的麻将头,尽量和牌点要多,才去点击听牌。这个意思是,比如,打出去八万,可以获得听牌,但是赢点只有一个,就是二筒。这种单赢点,几率太小。如果点击听牌,可能很久都没有机会获得和牌,所以,不要使用听牌,手动看牌,等下一个可以凑出多点赢面的牌出现,到两个赢点或者以上的牌出现,再点击听牌。听牌赢了之后可以多加一番。

      小发仔说的各位牌友听懂了吗?如此简单好玩而且有技巧可循的游戏,真是很令人心动啊!不多说了,小发仔要去邀请朋友打牌了。各位,欢乐麻将中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