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牌之道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 - 和牌之道

实力解析欢乐麻将去牌与舍牌的技巧

2017-11-15/ 腾讯欢乐麻将

  少了一根钉;失去一个马蹄铁;少了一个马蹄铁;失去一匹马;少了一匹马;少了一个骑兵;失去一场胜仗;少了一场胜仗;失去一个王国!欢乐麻将也是如此,关键张的去留问题,深深影响整局的胜负,万万不可小看,关键张的正确取舍,玩家家亦不可轻忽!
 
  【例一】九、九、八、五万,二、四、六条。这样的牌姿,如果以进牌儿率而言,应该舍去哪一张牌较为有利?
  正解:“八条”。

 
  ①舍弃五万—有四张六万、四张七万、三张八万、两张九万,共十三张有利于万子牌求进的机会。
  ②舍弃八万—有四张三万、四张五万、四张六万、四张七万、两张九万,共二十一张有利于万子牌求进的机会。
  ③舍弃六条—有三张二条、四张三条、三张四条、四张五条,共十四张有利于条子牌求进的机会。
  ④舍弃二条—有四张三条、三张四条、四张五条、三张六条、四张七条,共十八张有利了J“条子牌求进的机会。
 
 
  【例二】六、三、二、二、二万,一、三、三条。这样的牌姿,如果以进牌几率而言,舍去哪一张牌最为有利?
  正解:“一条”。其次为三万。
  ①舍弃六万一一有四张一万、一张二万、三张三万、四张四万、四张五万、三张一条、四张二条、二张三条,共二十五张有利一Y.牌姿发展的机会。
  ②舍弃三条—有四张二条、四张一万、三张三万、四张四万、三张六万,共二十一张有利于牌姿发展的机会。
  ③舍弃一条—有两张三条、四张一万、一张二万、三张三万、四张四万、四张五万、三张六万、四张七万、四张八万,共二一i九张有利于牌姿发展的机会。
  ④舍弃三万—有四张四万、四张五万、三张六万、四张七万、四张八万、三张一条、四张二条、两张三条,共二十八张有利了Jl牌姿发展的机会.
 
 
  【例三】五、五、三万,一、二、二、三、五条.这样的牌姿,如果以进牌几率而言,舍去哪一张牌最为有利?
  正确:“二条”。
  ①舍弃二条—一有三张三条、四张四条、三张五条、四张六条、四张七条、三张三万、四张二万、四张四万、二张五万、四张一万,共三十五张有利于牌姿发展的机会。
  ②舍弃三万一一有二张五万、三张一条、二张二条、三张三条、四张四条、三张五条、四张六条、四张七条,共二十五张有利了J几牌姿发展的机会。
  ③舍弃一条一有四张四条、二张五万、四张四万,共十张有利一J几牌姿发展的机会。
  ④舍弃五条一有.三张一条、二张二条、三张三条、四张四条、二张五万、四张四万、三张三万、四张二万、四张一万,共二十九张有利于牌姿发展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