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战攻略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 - 血战攻略

那些麻将圈不外传的秘密

2018-07-30/ 腾讯欢乐麻将

        许多雀友们都喜欢打麻将,但能将麻将打得出神入化的人也不多哦。看着麻将大神们精彩的表现,除了羡慕,就只有羡慕了。今天各位雀友们可有福气啦,因为小发仔来给大家几条麻将圈不外传的秘密。喜欢打麻将的老友们赶紧做笔记哦。

开局少碰

       这个技巧主要是针对麻将开局,由于一开局无法确定手中的拍应该往哪个方向打为好,所以这时候应该将重点放在抓牌上,才能争取尽早组牌成功。而当到了牌局尾声的时候,就要切记少吃牌。因为吃牌的同时则需要打出牌,打牌就会有点炮的风险,而且吃牌也会增加其他玩家和牌的机会。所以总体上来说,开局少碰,尾局不吃。 

 

吃牌不吃三

       打麻将的过程中,吃牌是常见的操作。吃牌比起抓牌,主动性更强,能拿到自己所需要的牌,而抓牌是不确定性的,谁都不知道自己摸到的是什么牌。但吃牌也有一定的危险,容易让其他玩家猜出自己的组牌想法,尤其是吃三之后,手上就只有4张牌,数量少不利于组合成胡牌。所以,吃牌不吃三。

 

诱惑上家,轻松吃牌

       在打牌的过程中,上家位置永远优于下家。但事实上真的就不能从上家那里捞到“好处”吗?那当然不是啦,要想吃上家牌,就要学会用诱惑战术,“忽悠”上家打出你想要的牌。例如,如果你想要四万牌,就可以故意打出一万,让上家误以为四万是安全牌之一,在接下来的打牌中若有四万则会打出,那就刚好如你所愿,拿下这张四万牌,轻松吃胡。

幺鸡需谨慎

       经常打麻将的雀友们就肯定知道,能拿幺鸡来组合的类型有很多。例如你打出幺鸡的时候很大可能都会被碰,所以幺鸡在手能慢点打出就应该选择尽量慢点,说不定下一次摸牌就可以用上幺鸡。

防点炮是王道

       当自己好不容易运筹的牌即将胡牌,却因为自己的不小心打出炮牌,转手为他人做了嫁衣。所以麻将桌上防点炮是王道,这时候就需要我们熟悉各种胡牌的牌型,然后根据其他玩家之前打出的牌,猜测其在听哪张牌,那张牌就是炮牌。

       好啦,以上就是小发仔今天分享给大家的麻将技巧,你懂了吗?如果大家对麻将技巧有不同的看法或者有更加实用的技巧,欢迎你们来评论区留言讨论哦,喜欢这期节目的话,希望你们能点个赞哟。下期节目小发仔会继续给大家分享更多有趣又好玩的内容,各位麻将发烧友们千万别错过这么精彩的内容,下期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