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战攻略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 - 血战攻略

必收藏!四川麻将小技巧

2018-07-25/ 腾讯欢乐麻将

    四川麻将是中国麻将的一大重要分支,也在国际麻将中占据十分重要的地位。相信喜欢打四川麻将的雀友肯定有很多,今天小发仔就给大家发四川麻将的小技巧福利啦,机智的你赶紧收藏起来哦。

u=3955183896,734038886&fm=27&gp=0

开局判断牌型

    麻将开局的前五张牌所蕴含的信息是很重要的,因为一般都会在开局整理牌型。举个最简单的例子,相信大家就能迅速了解这个技巧啦,假设有玩家开场的时候打出了七条,那这一举动所蕴含的信息首先就是这个玩家手中没有六条、九条。如果后期该玩家听条子牌的话,那就可以观察打条子的所有情况,从而就可以判断他所需要的是哪张牌。这个信息相当重要,因为能避免我们无意之中打出炮牌。

timg_副本

性格习惯是辅助信息

    一般平时打麻将都是跟自己的朋友或者邻里,也就是说将友是我们所了解的。这时候他们的一些习惯或者性格就可以是我们所能运用在麻将桌上的信息啦。例如对于平时比较谨慎的玩家,我们应该选择听熟张牌,而对于平时做事大胆的玩家,我们可以选择听生张牌。

u=1522077812,711690525&fm=27&gp=0

出牌顺序有规则

    麻将的出牌顺序其实是有一定规则的,一般先打孤张,再打多张。而边张、中张的选择就应该先打边张,再打中张。最后面对熟张和生张的选择,应该是先选熟张,因为这样才能更有把握减少打出炮牌的可能性。

u=3547010604,1520775083&fm=27&gp=0

拆张讲技巧

    打麻将的过程中我们常常会遇到拆张的选择,这时候要首要记住能不拆搭子就不要拆搭子。比如目前手中有一万、三万、三万,然后拆搭子打出一万之后摸进两万则无法打成顺子,反而成为了丢张。丢张在四川麻将中是玩家不想遇到的情况之一。

timg11

防摸对或坎

    打麻将的时候如果因为自己的打牌而让其他家摸成对或者成坎,是很大的损失和失误。所以防摸对或坎的技巧也是很重要的,正确的技巧应该是:先打边张,例如一万或者九万,再打中张;有生张和熟张的情况下,先打生张;在面对单牌和对子的选择上要先打单牌。

timg

    打麻将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开局、中局、结局,不同阶段所具备的技巧有所不同,喜欢打麻将的雀友们可要注意灵活这些技巧,才能辅助你最终取得胜利。今天小发仔给大家分享的麻将技巧就到此结束啦,喜欢本期节目的小伙伴记得点赞哦。如果你对麻将技巧有不同的看法,也欢迎大家来评论区留言或者和大家分享其他技巧,下期节目内容更加精彩,敬请期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