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战攻略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 - 血战攻略

清一色的秘密

2018-07-24/ 腾讯欢乐麻将

       清一色是国际麻将胡牌的其中一种,也是号称难胡的番种之一。因为所谓清一色是指全部由一种花色所构成的牌,包括吃牌、碰牌和杠牌,都必须保持一致,例如全部是条子牌。这种从概率学上看,确实是比胡其他番种更加难。但今天小发仔就来给大家分享两招关于清一色的技巧,一般人我可不告诉他的哦。相信大家看完这一篇就会觉得清一色再也不是相信中那么难,麻将水平也会突飞猛进,成为麻将桌上令人羡慕的赢家。

IMG_9871_副本

秘密一:求独特

       所谓“求独特”,意思是说其他三家都不要的牌,而这种牌在我们手中比较多的时候,我们就应该拿下这些牌,考虑运筹清一色。因为其他人都不要的牌,才能被打出到桌面上,这样拿到相同花色的牌的可能性就大大提高了。反之,如果其他玩家都不要的牌,即使你目前手中摸到的牌很适合做清一色的话,也切记不要草率冒险,要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做出取舍,因为在牌局后期可能会出现没有任何一家打出你所想要的那个花色的牌。

IMG_9873_副本

秘密二:反其道而行之

       我们在做清一色的过程中需要打出一些牌,这时候正确的打牌顺序应该是先生张,再熟张。很多雀友们肯定会感到十分疑惑,因为平时我们都说明智的打法应该是先打熟张,再打生张,避免不小心打出炮牌。别着急,听小发仔给你们解释分析:这种打法就叫做反其道而行之。我们之所以先打生张,是因为我们想让其他玩家碰牌,因为生张很大可能都是在其他玩家手中,我们再打生张,就很有可能让他们碰牌,从而有机会打出我们所需要的牌。所以麻将大师们常说要想胡大牌,就需要做出点小牺牲,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IMG_9874_副本

       清一色是难得一见的大牌,在胡清一色的时候要尽量做到低调,不要让其他玩家看穿了你的意图,如果不小心被看穿了,那一定要记得果断放弃,往别的胡牌方向发展,不然只会被其他三家压制住,到最终都胡不了牌。好啦,今天小发仔分享关于清一色麻将胡法就到此结束啦,看了这期内容,你是不是跃跃欲试想要打出几把清一色呀,赶紧行动起来吧,不过要记得根据实际情况运用分享的技巧哦。喜欢这期节目的小伙伴记得点个赞,如果你们有关于清一色麻将的技巧,欢迎大家来评论区共同讨论切磋。下期节目小发仔会分享更加实用的雀圣宝典,麻将发烧友们要记得关注哦,下期节目再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