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战攻略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 - 血战攻略

麻将防守攻略知多少?

2018-06-22/ 腾讯欢乐麻将

各位未来雀圣们,我是大家可爱的小发仔。之前一直给大家分享各种打胡牌的技巧,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些特别的关于防守的技能。希望能帮助各种雀友们在麻将桌上进可攻退可守,大展身手。

u=1229080020,639544142&fm=27&gp=0

麻将是一个运气与技能同在的游戏,谁都无法保证每一局都能摸到好的牌,打出漂亮的胡。当我们不幸摸到差牌的时候,就是考验牌技的时刻,这时候我们就需要学习一些麻将桌上的防守攻略。实用的麻将防守攻略也是一个出色的麻将雀友们必不可少的技能之一。在无法打出胡牌的局面下,让对手打得艰难,降低自己输的概率,从另外一个角度看这也是一种胜利。

duote_03_10-44-39

首先举个例子,如果摸到牌是47,这时候你需要打出这其中的一张牌,你会不会很纠结该打4还是打7,怎么打才能将输的概率降到最小。其实该如何选择答案很简单,因为可以通过搭牌的方法来选出你不要的那张牌。就拿47来说,能和4搭配的组合有233556这三种,而能和7搭配的组合有566889这三种,从数量上来看,两者是一样的,无法从中得出取舍。这时候你就要更详细地分析这几种组合。这些组合中2356都是很好搭配成胡牌之一的,经常打麻将的雀友们就知道,像233556这种牌是经常出现的,概率对比其他组合高一些,再加上碰牌,就很容易形成刻子,赢的概率也就随着升高了不少。而其他的356889组合就比较不好搭配,所以好搭配的牌法中4的数量会比7多,所以从理性的角度上来说,应该打出7

019585561db60332f875570112414d

这就是一般打麻将的防守攻略,其他的牌可以参照这个例子进行举一反三。防守攻略可以总结为三个字:盯、关、跟。防守主要防的是下家,跟着下家出牌,只要尽量不给下家吃牌,那么即使在牌面很差的情况下也不至于输的太过于惨烈。

20160803151618_5mTv3

当然牌局经常变化万千,对手的打牌习惯也有所不同。所以对于不同的牌局,不能生搬硬套,不然就会事与愿违。当然在防守上还有许多的套路,例如防点炮的时候就要记得观察有哪些牌还没打出来,那些没有打出的就容易点炮,所以记得不能打,这时候可以选择打一九,因为一九是边张,不容易点炮。今天小发仔分享的这个防守技能希望能给各位麻将雀友们灵感,在无法取舍的时候可以试一下小发仔教的这种方法进行思考,这样你就能将损失降到最低。当然如果雀友们有更好的防守攻略,欢迎你们来跟小发仔分享,让大家的麻将牌技更胜一筹,好了下期再见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