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战攻略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 - 血战攻略

瞬间判断力是赢牌关键

2018-05-31/ 腾讯欢乐麻将

 

麻将的玩法多样,番型也五花八门,一样的牌在新手眼里可能会是不堪入目的烂牌,在高手眼里或许就是难得一遇的大胡。自己开局分到的是烂牌还是好牌,接下来该出什么样的牌,该胡什么样牌,是需要在十秒左右就迅速做出判断的,开局后打出的每一张牌也要十分谨慎,下家有没有吃的可能性,听牌又是听的哪张,可以说打麻将就好比走在一个放满了地雷的沙漠上,要是对自己的下一步考虑得不够周到,结局就是被炸得血肉横飞。

final2

    以大众麻将为例,它有88种番型,胡牌的方式非常多样,被人称为通俗版国标麻将,是比较常规的玩法,所以新手入门时可以多玩下大众麻将来增加自己的判断力和技巧。

MuMu20180503165537

MuMu20180503165541

以小发仔的一次牌局来演示下

MuMu20180507112936

可以看出起手牌是以万子为主,有对子也有顺子,组合方式很多,万子先不动,条牌可以组成顺子也暂且保留,筒和字牌只有两张可以当弃牌打出。

MuMu20180507113022

顺利打出筒和字牌,并摸到一张三索,形势一片大好

MuMu20180507113052

此时上家打出了一张一万,小发仔果断地吃牌并打出二索

MuMu20180507113113

关键的一步来了,摸到六万的小发仔即将进入听牌的状态,听牌后直到胡牌为止都不能对原有的牌进行变动,所以最好不要一面听,至少要有二面听以上,胡牌的几率才会大大的上升。而小发仔现在要从一万、四万、七万、八万中选出一张打出,打一万或四万或七万的话可以听八万和三索组成刻子,是两面听,而打八万的话则是听六万和九万,也是两面听,不过场上还没有人打出过万子,六万和九万还有七张没出来,比起只有四张的八万和三索几率高上不少。

MuMu20180507113126

在经过短时间的思考后,小发仔选择打出八万,听六万和九万。

MuMu20180507113157

下家看到我打了八万,也跟着打了熟张,庄家则开始用万子吃牌,其他人对万子的警戒心明显开始下降。不出所料,刚过了一巡,马上就有人把六万当弃牌打出,听六万的小发仔等就是这时刻,听牌、胡牌一气呵成,一切都在小发仔的预料之中。

MuMu20180507112348

本期口诀:牌局一直没人胡并在有人听牌的情况下,要打熟张(别人打过的牌),最好不要打还没有人出过的牌,不然一不小心就会变成点炮(帮别人和牌)。小发仔下家的判断是非常正确的,而冒然打出六万的对家就是判断失误,给了小发仔胡牌的机会。

各位新玩家们学会了吗?小发仔希望大家每天都能赢会好多好多的豆哦,如果雀圣们有什么更简便的胡牌方法呀,也请在下方或者是论坛中留言,小发仔等着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