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牌技巧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 - 胡牌技巧

会算概率,打麻将必胡

2018-07-27/ 腾讯欢乐麻将

    有人说麻将全凭手气,手气好的时候把把吃胡,大吃三家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手气不好的时候,点一晚上炮牌同样是很正常的事情。如果各位雀友们也是这样想的,那就大错特错啦,其实麻将是有规则可循,可以算出其中的概率。今天小发仔就来给大家讲讲麻将中的那些概率,喜欢打麻将的雀友们可要认真听课哦。

12timg_副本

    从概率的角度上看,应该直接研究所听的牌的概率,这样才能减少估算概率的难度,也会提高其准确率。在普通牌型中应该选择听多少张牌才能到达最高概率的胡牌可是有讲究的哦,经过估算,听三张牌的胡牌概率是最高的。但例如是单钓牌型的时候胡牌的概率则最高只能达到33%左右,比普通牌型的胡牌概率低。当然边张、嵌张等的胡牌概率也是跟单钓牌型的胡牌概率差不多。

t55img

    有的雀友们打麻将的时候很喜欢胡嵌张,因为俗话说“对楚不如一卡”。所谓“对楚”是指两个对子,这种和牌的概率就很小,因为首先和牌张数上其实也只是比单钓多了一张牌,而且很容易受到边张的影响。所以如果是新手型的选手,就不建议大家选择对楚打法啦。

timg

 

    杠牌同样是麻将中常常出现的打法,下面就来分析杠牌的一些概率数据,帮助大家在打麻将的过程中参考使用。首先在无功的情况下,杠牌的概率经过测算为58%左右,但是被抢的概率就大概是10%,而杠上炮的概率大概是29%,最低概率的可以算是杠上花,最高只有4%,可见打出杠上花是多么难得一见的。

u=608561498,2515251198&fm=27&gp=0

    麻将虽然是通过随机洗牌分得,一开局确实是跟运气有关系,可能运气好的话就能分到好牌,运气不好的话就有可能分到杂乱无章的牌。但是麻将的输赢不在于开局的分牌,而在于整一局的运筹。这时候懂得麻将概率学的话,就可以派上用场啦,通过判断哪种打牌的概率更高,则可以提高我们最终胡牌的可能性,将一开局的分牌劣势逆袭为优势。

ti12mg

    好啦,今天小发仔给大家分享的麻将概率攻略就到此结束啦,你们学会了这么复杂的技能了吗?如果学会了这个超炫酷的麻将技术,那你的麻将技能就会迅速提高一层哦,所以不懂的小伙伴赶紧研究学习一下吧。喜欢这期节目的小伙伴们记得给小发仔点个赞,或者你有其他更厉害的麻将技能记得在评论区中讨论留言哦。这期节目就要跟大家说拜拜啦,下期节目的分享更加精彩,大家记得准时关注,千万不要错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