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牌技巧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 - 胡牌技巧

麻将东渡日本

2018-06-09/ 腾讯欢乐麻将

日本人通过明治维新改造社会、变革国家,刚有点成绩就走上战争的不归路,要和全世界对赌自家的百年国运。与此同时,麻将也东渡日本。因此,麻将在日本至今仍被称之为「麻雀」,假名则为「マージャン」在一战结束后,麻将已经完善并且有了体系标准。日式麻雀只是游戏规则上的变化,而非麻将形制上的变化,在中国的演变也同样是规则上的,大多数集中在对字牌(东南西北风和中发白)、花牌(春夏秋冬梅兰竹菊)、百搭牌(财神、猫、老鼠、聚宝盆)的取舍弃留。

图片1

在日本,日本法律是禁止赌博的,但还存在一个著名的灰色产业,即小钢珠店。事实上你随便找个日本人问,小钢珠店是不是赌博,十有八九会告诉你,这就是赌博,但在法律上却属于风俗业。因为日本刑法中定义的赌博必须涉及到钱(现金或有价证券)才算,而小钢珠店采用「三店方式」钻了空子。因此在日本的雀庄是不准允许现金赌博否则亦是违法,因此雀庄老板只能收收茶水钱来混以度日心里格外憋屈吧,日本雀庄中国网吧有一点相同的规定,是不让未成人进入的,到底是真是假我就不得而知了。营业时间不得超过12点,但现实中还是有人顶峰作案,这一点和中国网吧倒是有相似之处,同样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私下里麻将赌博更是无法杜绝的。

 

著名的麻雀献金这种现象想必大家都听说过。这种现象利用麻将为名进行权钱交易,许多这种政治黑暗都是在麻将桌上进行的完成的,这让日本税务局格外头疼,据称在90年代末日本的财政预算中将近5亿美金被用于麻将贿赂,不少高官都在此载过跟头,在日本政坛和商界中麻将作为贿赂手段已不在秘密了。

图片2

中国麻将在各地的玩法都普遍不同,相比之下日本麻将发展初期也经历类似的演化,不过在二战以后有一部分人士开始设立日本麻将通用规则,经过慢慢前期发展,在七十年代初确立日本麻将规则“直立麻将”,之后随着上流人士的推波助澜下逐渐将日本麻将基本统一到这个层次下各地仅在一些细节上有所不同,而现在的“直立麻将,和国标麻将成为国际比赛中最长使用的规则。现在的国际麻将采用了1998年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制定的比赛麻将规则,这次的“腾讯欢乐麻将”也是同样的。 据说这个国际规则减少了“运”的要素,提高了竞技性,麻将是中国人的宗教,这一点我十分确认,这是一项甚至让神和凡人的桌上运动,我很难相信神能在麻将桌上轻易战胜凡人,因为这是由凡人设立的一种独特风格一个人孤军奋战的游戏,由此可见麻将这个牌桌运动风靡全球也不是没有理由的,但我希望的是麻将这门艺术是由我们中国人发扬光大,毕竟这是我们中国的国粹是先辈留给我我们文化底蕴,望大家珍而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