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牌技巧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 - 胡牌技巧

什么叫做红中当将?欢乐麻将胡牌须知技巧

2017-11-15/ 腾讯欢乐麻将

  在和牌中,有二、七、八、一序数牌各一刻,红中当将牌。

  起手配牌,只要有这几种序数牌和红中的对子,成和此番种的可能性越大。

  在麻战中,作为搭子的引牌,即搭子或搭子相隔一张之牌,最好不要先打,听牌后舍出可以诱引所需之牌。

 

 

1、引诱挨张

  在搭子已够的情况下,你有六七饼时,先不要打四饼和九饼;有三四条时,暂时不要打一条和六条。等听牌之后,再打四饼或九饼,让其他家吃、碰.引诱五八饼挨张。或打一六条,让其他家吃、碰,进而诱和二五条挨张,都是行之有效的方法。

 

  2、引诱嵌张

  在搭子己够的情况下,手持二二四条,舍出二条,听嵌三条。若下家有一三三条,吃二条,打出三条,正好和牌。如对家或上家有二二三条,二条被碰后,三条当作无用之牌舍出,正急你所需。这里的“二条”也起到“引牌”的作用。

 

  3、后舍挨张

  “搭有四五后打七”,这句熟语概括了引牌的作用。当手牌已经组合好三组顺子(或刻子)与一对将牌,剩四五七万(七万当引牌一直没舍出),此时舍出七万显然有利。假如下家有六六八万,吃进七万打六万,正急你所需;如对家或上家有六七七万,碰七万打六万,你也可以和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