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入门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 - 新手入门

大江南北的麻将荟萃

2018-07-31/ 腾讯欢乐麻将

       作为国民游戏的麻将,相信大部分人都会玩,甚至很喜欢平时和朋友打上几圈。麻将在中国的文化源远流长,如果仔细研究麻将的历史,你会发现许多很有趣的内容,今天小发仔就来给大家科普一下麻将的种类,这里面肯定有你所不知道的地方麻将噢。

u=1229080020,639544142&fm=27&gp=0

广东麻将

       广东麻将的特色玩法其一就是:当有一名玩家在叫胡的状态下,此时下家打出了一张叫胡玩家可以胡的牌时,若这时候选择不胡,那接下来当其他两家再次打出这张牌时,叫胡玩家则不能再胡这张牌,除非是采取进牌。除此之外,广东麻将还有另外一个特色,那就是“爆和”,也就是可以规定封顶的番数是多少,但有特殊的例子可以突破“爆和”的限制,例如十三幺等。

8ad4b31c8701a18bb9b0ec4f952f07082838fe53

杭州麻将

       杭州麻将从牌型种类、规则上看是麻将中最简单的一种,一共有136张牌,规则简单易懂。杭州人打麻将就喜欢快速胡牌,所以快,是杭州麻将的一大特色之一。喜欢慢悠悠思考如何出牌的雀友们可能会不适应快节奏的杭州麻将噢。

u=1467185809,1525271509&fm=27&gp=0

南昌麻将

       南昌麻将的牌型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其最大的特色就是其中一条规则:可以将三张不同但又属同类的字牌搭成顺子,然后配合“十三烂”的打法,胡牌就显得轻而易举。这就是南昌麻将的独到之处。

timg

内蒙古麻将

       内蒙古麻将是一种小范围流行的麻将,相信很多人都不会玩内蒙古麻将,甚至有可能连听都没听过。内蒙古麻将一共有一百三十六张牌。其中比较流行的打法就是:打牌需要打碰或杠牌;喜欢吃别人家的牌;手中必须要有幺牌或九牌等。这几种打法都是大部分蒙古人玩麻将的默认“规则”。

timg (1)

南京麻将

       南京麻将跟其他地方麻将不同的地方是花牌,南京麻将一共有二十张花牌,其中麻将箭牌也是算入花牌,所以在南京麻将中不是他们不喜欢胡大三元、大四喜,而是因为本身没有这种胡法。另一方面,南京人打麻将掷骰子一般都是掷两次,首先由庄家掷出点数,然后按照第一颗骰子掷出的点数逆时针选择掷第二次骰子的玩家,第二次掷出点数后,从右边开始按点数算起始抓牌的玩家。

u=3140382462,1852687145&fm=27&gp=0

       看了这么多种麻将,你认识多少种呢?听了小发仔介绍的麻将,你是不是对这些“新鲜”的麻将“蠢蠢欲动”?赶紧行动起来吧,这些地方麻将特别有趣又各具风格,相信你打完之后一定会喜欢上其中的一种噢。下期节目更精彩,大家要记得准时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