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入门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 - 新手入门

日本麻将的成长历史

2018-07-13/ 腾讯欢乐麻将

日本麻将在国际麻将上占据十分重要的地位,虽然日本麻将的成长时间不是麻将种类中最长的,但日本麻将的成长历史值得小发仔拿来和雀友们分享一下,喜欢日本麻将的雀友们可不能错过哦。

 

timg (1)

日本麻将的成长历史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精彩。根据历史资料显示,20世纪初在中国居住的日本人将麻将带回日本。一开始日本麻将跟其他国家麻将一样都是在上流贵族社会中流行。直到30年代,日本麻将的普遍性才大大提高,普通百姓人家也开始流行玩麻将。

timg (2)

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当时的日本陷入了经济萧条的艰难阶段,麻将作为当时仅有的几种娱乐方式,瞬间吸引了许多人在艰难的工作之余打上几局麻将来解闷生活。所以这个时候会打麻将的人口占比是最高的时刻。到了泡沫经济的时代,日本麻将从原先的普通娱乐方式上升为了社交手段,这种类似于高尔夫,是企业家、富豪、高官们进行社交、讨论事情的方式之一。随着日本麻将的普遍化传播,许多人都成为了麻将的忠实爱好者,这其中还有许多名人也是麻将粉丝,例如足球运动员小野伸二等人。

timg (3)_副本

现如今日本麻将继续朝着更光明的方向发展。尤其是相关麻将协会的出现,将日本麻将带领到更加规范化的道路前进。近几年日本麻将比赛越来越得到重视,尤其是日本职业麻雀联盟所举办的职业考试,可见日本对麻将的认知已经到了学业的水平阶段。日本麻将比赛中最大型、最顶级的当然是职业联赛凤凰位战、十段战、王位战和麻雀大师这几项比赛。这些比赛不仅奖金相当吸引人,而且获得名次后所带来的荣誉感让许多雀友们都十分认真地备战这些比赛。

timg_副本

随着日本麻将的发展,不少优秀的麻将大师也出自于日本,在国际麻将中崭露头角,其耀眼的操作让许多外国对手都深感敬佩。麻将雀友们如果想要多多了解麻将更深入的内涵的话,小发仔建议大家也可以花点时间深入地了解一下日本麻将,因为日本麻将中有许多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地方,无论是在牌局运维还是出牌的顺序上都有值得去探索和思考的地方。今天小发仔只是和大家分享了日本麻将的发展历史,如果大家有更多关于日本麻将的知识或者是故事,欢迎你们来评论区给小发仔留言哦。小发仔一定会认真地学习并且在下期分享给大家的。这期节目到此结束啦,下期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