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入门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 - 新手入门

辉煌!欧美麻将纪录史

2018-07-13/ 腾讯欢乐麻将

 

17世纪左右,麻将由耶稣信徒传入了欧洲。在19年代末,英国汉学家第一次将麻将纪录在书本之中。而麻将规则规范化的初步实现是由英国作家艾伦所创作。为了纪念将麻将传播进欧洲的耶稣信徒威廉,英国领事服务中心以威廉的名字命名了西方纸牌。

b3dba1c8e4e44f27b846107e8d8091f1_副本

到了20世纪,麻将的传播范围越来越大,关于麻将的各种事物层出不穷。包括:第一台麻将机、介绍麻将规则的“红书”等等,在欧美国家麻将的火热程度一点都不低于中国。例如美国曾在1986年举办麻将克鲁克斯锦标赛以及成立美国麻将协会等等,这些事件都足以证明麻将在欧美地区受到欢迎的程度是如此之深。不过小发仔也不觉得惊讶,毕竟麻将的趣味性与博弈性,只要接触过的玩家基本都会成为忠实的雀友。

00e93901213fb80e45c761933dd12f2eb938945b

现如今欧美的麻将技术也越来越厉害了,在许多大型的国际麻将比赛中都能看到欧美人位居前列。例如前一阵子的刚刚结束的欧洲麻将锦标赛,前20名选手基本上都是欧洲选手。好学的宝宝们肯定很好奇,欧美这么多国家中哪一个国家更加突出呢?根据数据分析,麻将中玩得最讲究的归丹麦莫属,因为他们的麻将协会的会员基本都是各个领域的专家、专才。

20150517200054_YkPhR

会看欧美麻将的发展史,小发仔发展欧美麻将的发展越来越好,大众的接受程度也越来越高,现在在国外的许多家庭聚会中也常常出现了麻将这种娱乐方式,就连外国明星朋友也很喜欢麻将呦!《哈利·波特》中金妮的扮演者邦尼来中国成都游玩时,也不忘打上几圈,体验一下中国麻将的文化。

006oXtLugy1fkewh2nsk9j30co0d6dh0

虽然欧美麻将的发展都是朝着一致的方向,越发展越好。但不同国家的发展也有所不同,主要表现在麻将技巧和麻将规则方面。所以对国际麻将有研究的雀友们会发现,虽然欧美麻将有许多共同的地方,但也会有所区别。而在打麻将的语言风格上也有所不同,其中最具代表的是英国,英国麻将始终延续着中国麻将的文化基调,例如欧美人胡牌的时候会说“麻将”,而英国人会说“Ihu-ed”,意思就是中国的“和了”。

01e48f57b511350000018c1b6875b0

好了,今天小发仔给大家分享的欧美麻将纪录史就到这里要告一段落啦,不知道大家看了这么精彩有趣的欧美麻将,想不想去尝试一下呢。心动不如行动哦!如果大家有其他更加有趣的麻将历史小故事,记得来评论区和小发仔分享,小发仔一定会在下期节目和其他麻将雀友们分享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