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入门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 - 新手入门

震惊!美国麻将竟然是这样子的

2018-06-27/ 腾讯欢乐麻将

美国麻将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00年前,是由一位巴布考克的商人从中国传播到了美国,而且还出版了一本关于麻将打法的书《麻雀》,这本书是最早记录美国麻将的书籍。到了20世纪50年代的时候,麻将就渐渐成为了中产阶级妇女们聚会首先的方式。随着麻将在美国不断地受到推广,现在美国各地的麻将协会常常都会举办各种级别的麻将比赛,也吸引了许多麻将雀友前来报名参加。

IMG_9312(20180621-003210)_副本

那么你肯定很好奇美国麻将的打法跟中国麻将的打法是不是一样的,别着急,小发仔现在就来跟大家科普一下美国麻将的小知识。首先在数量上,美国麻将比中国多了8张牌。这8张牌有点类似于扑克牌中的大小王,功能也有点相似。这8张牌都可以在碰或者杠的时候代替其他的牌,但是这8张牌也不是万能牌,因为他们不能拿来组成对子或者是起到代替单张的作用。另一方面在叫法上美国麻将和中国麻将也有所不同,例如中国的“东”在美国麻将中直接简称为“E”。

IMG_9315

其次在打法上,美国麻将也没有完全按照中国麻将的打法,而是有所创新。美国麻将的打法可以称之为查理士顿打法。简单的来说就是每次摸牌后按着顺序依次跟下家、上家和对家进行换牌。这种打法跟中国麻将对比起来算是很新奇的一种方式,增加了牌局的难度。而且美国麻将还能有五张相同牌和六张相同牌的组合打法等等。

IMG_9316(20180621-003913)_副本

相信许多雀友迷想试一试美国麻将,但却很苦恼不知道该怎么玩。这里小发仔给大家分享一个小技巧,打牌的时候可以参考一下美国麻将联盟协会出版的美国麻将规则卡,而且美国打麻将要严格按照这张小卡片的规则来哦,不然就算犯规。更有趣的是这张小卡片的规则可不是固定不变的,每一年的规则都有所变化,每年都会有新的得分规则和胡牌组合,就连多年美国麻将经验的老前辈打牌的时候都要随身带着这个小卡片,所以打牌的时候带着这张小卡片就能让你简单轻而易举上手美国麻将,说不定你会爱上这款外国麻将哦。

IMG_9314(20180621-003314)_副本

 

 

在小发仔看来,麻将不分国界,随着地球村概念的不断强化,各国麻将文化也会相互融合地更加紧密,相信麻将在今后的发展中会变得更加国际化,会有越来越多国家的人民爱上这个好玩的博弈游戏。今天给大家分享的美国麻将小常识,希望能科普到大家的知识库。如果大家还有更多关于麻将的历史文化故事,记得来和小发仔分享哦,下期节目再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