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入门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 - 新手入门

《麻将风云录》日本麻将之父

2018-06-22/ 腾讯欢乐麻将

虽说麻将的发源地是中国,但是随着麻将文明的传播,麻将越来越国际化,许多国家都有着优秀的麻将大师,如果细数这些传奇人物的故事,那真的是讲三天三夜都讲不完。今天小发仔就来分享一下日本一位麻将大师的传奇故事。

 

timg (1)_副本

在日本有一个被全球的麻将爱好者称为“日本麻将之父”的大师,他就是小岛武夫。小岛武夫在今年的5月份因心脏衰竭而去世,许多麻将迷们都深感惋惜,惋惜麻将坛将永远失去了一位天才级的大师。因为小岛武夫在麻将届上真的创造出了许多传奇的牌局,他的麻将牌技达到了大师级别。

IMG_9274_副本

其中关于小岛武夫最传奇的故事当然是“九莲宝灯”的传说。当年许多麻将友们都很震惊在牌局中小岛武夫打出了“1112345678999+1/9”的九莲宝灯。这惊艳又难得的胡牌让这场比赛被许多麻将友茶余饭后经常拿来讨论。根据当时的资料统计,在20万的比赛牌局中只发现了三百局出现里九莲宝灯的胡牌,平均概率只有0.15%,这概率是十三幺的八十八倍之高。小岛武夫凭借着多年的牌技打出了如此精彩的胡牌,真不愧称为日本麻将之父。小岛武夫对麻将的挚爱,不仅表现在精彩的牌技,而且这种挚爱也让高龄八十岁的他依然活跃在麻将坛。

u=815072573,1105096743&fm=27&gp=0

近几年来日本麻将的发展也是越来越好,不仅出现了像小岛武夫这样优秀的大师,而且麻将比赛的赛事也是越来越规范化。日本的职业赛事一共有九种不同级别,其中最高级别的奖金相当的丰厚。另一方面日本国家的麻将馆数量也非常的多,就连漫画这种二次元的世界上也经常出现来麻将这种题材。可见日本很重视麻将的发展。

timg (2)

日本麻将的规则是由中国麻将流传发展而来的,跟中国麻将有所相同,都是一开局先持有十三张牌,然后通过许多轮的摸牌打牌,搭配出胡牌的牌型,获得最终的胜利。但是日本麻将的发展中也形成了一些不同的规则,也有不一样的和牌方式,例如抢杠和牌。而且除了传统的四人麻将打法外,还有三人麻将局或者双人麻将局。这种多模式的打法,满足不同的人数需求,打法更加灵活多变。让麻将不再出现来“三缺一”的尴尬局面。

timg_副本

作为忠实的麻将迷,小发仔也是很崇拜这位麻将大师,他的许多经常的牌局打法都值得大家去深入研究。今天小发仔分享的关于日本麻将故事,希望各位麻将雀友们喜欢哦,如果大家有精彩的麻将趣事,也欢迎大家来跟我分享,下期精彩故事约定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