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入门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 - 新手入门

那些古代的麻将趣闻

2018-06-21/ 腾讯欢乐麻将

 

大家都知道麻将起源于中国,可是对于麻将的前身是什么?古代的麻将发生过什么有趣的事情?相信很多朋友们都表示不知道,今天小发仔就来为大家挖掘一下历史上麻将的趣闻吧,喜欢的朋友们千万别错过哦~

c995d143ad4bd113ece5c17351afa40f4bfb0542

麻将的前身是一种古人称之为“六博”的游戏。六博是在夏朝的时候由一位叫做乌曹的大臣所创立出来的博弈游戏。经过了500多年的发展,六博戏开始在皇族和上层贵族圈中流行开来,一时间成为了达官贵人们饭后娱乐的方式之一。大概到了公元9世纪之后出现了用骰子来决定游戏先后顺序或者成败的方法,融合之前的六博戏,于是马戏变开始形成了。随着马戏的不断传播和完善,在1791年开始流传入了日本,经过了一个世纪的碰撞,麻将终于正式定型,也就是我们今天所玩的麻将游戏。

20160701051710_26eef82c9d5f9ea6dcb1c75f97cbe87e_3_mwpm_03200403

麻将历史渊源流长,这其中不仅只是麻将的发展变化历史,也暗含着中国不同朝代之间的发展进程。有人说,要想真正了解中国,就必须先了解麻将。麻将作为中国的全民游戏,这其中蕴含着许多为人处世的规则,就连历史上许多名人,都在麻将上有着一些值得人们茶余饭后闲聊的趣事。

timg (2)

在老舍的自传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代文学天才也曾经在沉迷于麻将之中。老舍曾自述自己在年轻的时候沉醉于麻将,从自传中“明知有害,还要往下干,在这时候,人好像已被那些小块块们给迷住了,冷热饥饱都不去管,把一切卫生常识全抛在一边。”的这句话体会其沉迷的程度已经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终于在一次上时间熬夜打麻将的日子里,老舍先生病倒了。这一次大病也让他深有感触,让他意识到不能过度沉迷于麻将游戏中。于是他开始发奋,专心致志地研究文学,才能写出许多优秀的作品,为中国文学创作了许多宝贵的财富。

timg

老舍先生的故事让我们看到麻将的魅力,大部分的人们都会喜欢上麻将这类娱乐游戏。可是老舍先生的故事也告诉我们,麻将是全民娱乐游戏,不是生活的全部,不能颠倒生活的主次。麻将可以打,但要记得只是作为生活调剂的娱乐游戏,而不是生活的大部分。生活中的我们还是要积极向上得去创造价值。

timg (1)

今天小发仔给大家分享的麻将历史,相信大家对麻将又有了一番新的了解。希望大家不仅能喜欢上中国传统麻将游戏,也了解其背后的历史渊源。麻将作为中国最传统的娱乐方式之一,其历史底蕴相当的宝贵,如果大家有更精彩的关于麻将的历史故事,欢迎你们来跟小发仔分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