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入门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 - 新手入门

《麻将风云录》不如人意的中国代表团

2018-06-21/ 腾讯欢乐麻将

麻将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原本是皇家贵族的娱乐游戏,根据历史的记录,大概可以追溯到三四千年前。麻将虽然起源于中国,但现在已经成为了国际的游戏。许多国际友人都纷纷喜欢上了麻将这个游戏。

 

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第五届欧洲麻将锦标赛中中国队的成绩却是不尽人意,仅仅拿到了团队第37名以及个人第30名的成绩,终止于本次麻将大赛。

0D272E9328345D19FFB669F1D8E8F577B792C535_size30_w506_h279

这个成绩出自于麻将大国确实有点表现不佳。从比赛的最终成绩上看,前20名选手基本上都是欧洲选手,这个结果不禁地让小发仔深思,难道中国人打麻将连老外都不如了吗?

 

首先我们先来回顾曾经中国在麻将界获得的辉煌成绩,在2015年的第四届世界麻将锦标赛中中国代表队获得了团体赛第一名,中国选手周勇获得了个人冠军。曾经的比赛成绩是相当辉煌,但如今怎么这么不尽人意,今天就来分析这背后的原因。

 

最大的原因其实是本次中国代表团派出的阵容其实整体水平没有很高,尤其是在年龄上,对比其他国家的选手来说可以算是中年人,所以在长时间比赛的博弈上,年龄小的比赛者精力上会更加充沛,再加上中国是长途跋涉地去到欧洲参加比赛,在体力上已经相当疲惫,所以在这个方面中国队会更加吃亏。

 

F5FC90DDEB90D1456CD07D6C6A80ECFDCCFCC831_size57_w720_h479

而之所以这次欧洲麻将锦标赛的代表参赛水平不高的一个原因在于支持力度不高,据统计本次参赛的费用高达两万元人民币,在缺乏官方支持的情况下,有的高手难以支付如此高的成本,所以导致很多厉害的麻将高手没有来参加比赛的选拔,所以中国队在本次锦标赛取得如此成绩也是意料之中,如果中国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取得更好的成绩,需要政府或者其他官方组织加大对其的支持力度,尤其是在经济上的支持。

 

当然麻将是随机洗牌分配的,这其中必然包含运气成分。像这种包含运气成分的比赛,一场两场比赛其实是无法证实真正在麻将上的实力,而是应该从长期角度上才能正确衡量麻将技能水平的高低,所以从这个层面上来看,就不能通过本次欧洲麻将锦标赛中国队失利,就说明中国在麻将上的实力已经不行了。

 

作为麻将迷的小发仔,十分关注这一次欧洲麻将锦标赛,虽然这次比赛成绩让人十分失望,许多选手的表现不佳,但是作为一个有着十几年麻将战绩的小发仔还是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麻将,因为我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中国麻将一定会从失败的地方重新站起来,中国历史悠久的麻将技巧一定会带领中国重新走向胜利,一定不会让我们失望的。如果你们对这次锦标赛有不同的看法或者有创新的麻将技巧,小发仔十分欢迎你们在下面留言和我分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