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入门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 - 新手入门

清华北大学生也打麻将,学校不管的吗?

2018-06-05/ 腾讯欢乐麻将

      在前几期已经给大家介绍了三种各具特色的麻将赛事,有区域内高手切磋的雀友杯王中王争霸赛,有麻将届奥运会之称的世界麻将运动会,还有娱乐工作者创办的富得流油的世界麻将大赛。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是另一个近来年广受瞩目的赛事—世界麻将锦标赛。

 

世界麻将锦标赛是由世界麻将组织主办的国际性体育赛事,首届在2007年中国成都举办,到目前为止一共举办了五届,第六届世界麻将锦标赛拟在2019年意大利开幕,目前在紧张筹备当中。锦标赛采用世界麻将组织颁布的《麻将竞技规则》和《麻将品级认定制度》,较各地娱乐性质的麻将规则更为复杂。不同于世界麻将大赛设置有丰厚的奖金,锦标赛为了消除麻将的赌博性质,并不设置优胜奖金,仅给前三名选手颁发奖杯,同时所有参赛选手能得到一张参赛证书。

 

 

 

各届的赛事上都涌现了一大批优质选手。2012年清华北大南开等大学生组成高校联队参赛更是一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不少人批评清华北大不培养大师,反倒组团打起麻将,是高等教育的没落。对此来自清华大学参赛选手张章飞表达另类看法:竞技麻将并非赌博,而是一项体育项目,麻将起源中国,让麻将得到更多的关注,也是弘扬中华文化的一种方式。高校联盟最终不负众望,在团体赛中勇冠三军。不过另人黯然的是两年后在法国图卢兹举办的第四届欧洲麻将锦标赛上,高校联队仅获第四名。在五届欧洲锦标赛中,中国国花队更是全军覆没。网友调侃中国选手打麻将不如外国选手,完全是因为中国大妈都去跳广场舞了,否则大妈出征,必将完爆欧日。

 

对于中国队在世界麻将锦标赛上频频失利的现象,麻将届老大小发仔自然免不了要大动肝火。最近他十分沉痛地向小编致电:“最近和国足老大聊天,他可是喜气洋洋啊,打了几千年的麻将还是输给别人,国足输了又算得了什么呢?他现在是吃得香,睡得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