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入门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 - 新手入门

中国麻将老外也着迷

2018-06-05/ 腾讯欢乐麻将

麻将不仅在中国盛行,在国外更是用它独特的魅力吸引了很多慕名者,曾经有斯坦福大学的一位学者说过麻将越来越渗透到当今的美国文化,而且在国外,很多孔子学院都开设了麻将课程,可见麻将在国外也成为了教科书版的存在了。那我们一起看看它是如何俘获外国人的心的。

 

t0118a9f0668e1119e8

 

 

早在甲午中日战争时期的中国,虽然被英国人用鸦片洗了脑,但中国也用麻将给外国人洗了脑,只是这时候的外国人对麻将还没到很热衷的地步。那么麻将又是怎样传到国外的呢?一本名叫《博史》的书里说得很清楚:在民国十年前后,麻将便流行于欧美,除了麻将的品种外,还有一些攻略性的书也在海外广为传播。

    当然,在当时外国人对中文还是很陌生的,于是一些以麻将为生的集团公司在中国雇佣一些精通麻将的人,去指导他们的员工,教他们如何识牌,如何打。于是麻将慢慢如雨后春笋在国外生根发芽。同时,老外也发明了一种属于他们的麻将,叫西洋纸牌,后来传入中国,也在国内引起轰动呢!

 

 

 

如今麻将在外国的普通百姓的眼中也是一个不可或缺的东西了呢,曾有一个媒体采访了不同阶层的外国人,我们一起看看他们是如何评价麻将的。

 “人们总是要寻找一些沟通连接的方式聚在一起,麻将绝对是一件让人舒服的事,真的非常刺激”我想这应该是一个比较有学识的外国人说的吧,瞬间将麻将升华到了人与人的交往上呢,不过,正是因为有了麻将,这种超越语言的游戏,将世界的各个地方的人的距离拉近了,也让人与人更加亲密了。

一位国外的科学家也曾说“当我们老了,就需要找到刺激大脑的方法,麻将无疑是一个很有趣又很有用的方法。”这说的可是经过科学证明的了,麻将有益于开发大脑的运转,能够使大脑保持一种年轻的状态,国外的人都比较注重健康,由此一来,麻将在国外不火都不行啊。

 

 

S80515-171649

 

一位结婚57年,每周三会和7个美国老太太打麻将的芝加哥市民说:“大家都打麻将,这已经融入了我的血液。”还有一个美国公共图书馆的负责人说:“好多人都对麻将感兴趣,但是我们需要老师。”看见没有,“筒”志们,老外需要麻将老师,是时候输出我们的人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