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入门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 - 新手入门

不看吃亏!中国经典麻将比赛!

2018-05-29/ 腾讯欢乐麻将

 

随着我们《欢乐麻将》游戏以时尚简约中国风的界面和趣味刺激的玩法赢得众多游戏小伙伴的喜欢,对麻将的热情是否也延伸到了真实中国麻将赛事的喜欢上呢?现在就让我带大家在中国麻将经典赛事里走一遭吧。

 

雀友杯

 

麻将,最早起源于古代中国,当时作为一种娱乐博弈游戏,广受上层达官贵人及下层平明百姓的喜爱,已经是今天全民游戏态势了。目前中国竞技麻将两大组织为中华麻将运动联合总会(简称“中麻联”)和中华麻将公开赛组委会(简称“中麻组委会”),几乎占据中国麻将的半壁江山,承担了绝大部分中国具有影响力的麻将竞技比赛。其余一些赛事是由小型民间组织举办,无论影响力和参与度都不高,属麻将友之间以技会友,切磋交流。而国际性的麻将赛事,由于是不同国家之间的大师级的麻将高手的对战,激烈精彩毋庸赘言。

天津市体育总会麻将运动分会主办及中麻联联合承办的经典赛事是雀友杯王中王争霸赛。第一届雀友杯王中王争霸赛于2007年举办,此后赛事基本保持每两年举办一届,2018年的赛事正在热火朝天的筹备中。每届王中王争霸赛都广受麻将爱好者的关注,参与度颇高。赛事宗旨是为高水平的麻将选手提供切磋、竞技机会,为进行职业联赛准备人才资源,为组建中国麻将国家代表队储备人才,为中国麻将事业的改革积累经验。因此为了保持赛事高规格、高水平,参赛的选手要求也颇高,只有获得全国或本地区一级竞技麻将比赛个人冠军的选手才有资格参赛。王中王争霸赛可以说是中国麻将高手的“武林大赛”。历届雀友杯涌现出了众多高手,如杨磊、徐文华、尼海廷、赵建波、富庆奇等。他们生活中是普通人,麻将场上可是披荆斩棘的勇士。参加麻将比赛的不止是大妈大叔,不少年轻人也参与其中。像在第五届雀友杯王中王争霸赛中,和富庆奇角逐冠军宝座的还有一个大美女李文平。富庆奇曾直言:和这么个大美女对战,自己都于心不忍了。但实际对战中,他可没有怜香惜玉,一举斩获冠军宝座,而李文平只得了殿军。

对于这么个赛事,我们的麻将届老大小发仔是怎么看的呢?马上让我们连线小发仔。

小编:小发仔,对于雀友杯王中王争霸赛,你有什么看法呢?

小发仔:我已退出江湖多年,不问世事。不过江湖到处都是我的传说,不说点什么又对不起那些拥戴我的粉丝。雀友杯,作为中国的麻雀盛事,虽然比起国际赛事low逼了一点,但最重要的是方便麻将友彼此交流,对提高技艺是不错的。点个赞吧!

小编:感谢小发仔百忙抽空与我们分享他的看法,今天的中国麻将赛事风云就到这儿啦,敬请期待下一期,我会再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