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入门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 - 新手入门

麻将比赛也有世界级?

2018-05-31/ 腾讯欢乐麻将

     上一期,我给大家介绍了中国地区颇有影响力的雀友杯王中王争霸赛。有些麻将爱好者不过瘾了,这个赛事可满足不了他们对麻将赛事的求知欲。那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个全球最高规格的麻将赛事—世界麻将运动会。

 

     世界麻将运动会是由国际麻将联盟主办,水木智娱承办,联合总公司协办的全国性麻将赛事。每两年一届,第一届世界麻将运动于2015年10月24日在中国海南省三亚市举办,来自五个大洲40多个国家的麻将高手齐聚一堂,经过为期四天的比赛,中国包揽了个人、团队两项金牌。第二届运动会于在2018年上半年举办,目前已举办了四场大型的直通赛,分别是2017年7月19日到21号举办的欧亚麻将交流赛、2017年10月27日到29日举办的中国麻将联盟-网络组织赛、2017年11月10日到12日举办的中国麻将联盟-协会杯公开赛、2017年12月26日到28日举办的领航杯国际麻将公开赛。麻将比赛的规则不像其他竞技运动有统一标准,分类更是困难,麻将运动会因此采取了国际通用的麻将规则,比较特殊的是它实施了一个特别的赛制—复式赛制。赛制要求不同选手在相同条件下打同一副牌,然后横向计分进行排名。这种赛制灵感起源于“定约桥牌”,目的是为了消除麻将比赛中选手的运气成分,更好体现选手的真实竞技水平。

 

世界麻将运动会上同样涌现了不少顶级高手,有中年牌手赵坚、李良,有俄罗斯美女安娜。但最令人瞩目的莫过于首届麻将运动会冠军唐波。如果你认为麻将打得好的都是中年大叔大妈,那就大错特错了。唐波是货真价实的年轻小伙。初二接触麻将,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后来痴迷到摸不着麻将无法入睡的境地。唐波坦言未来会让孩子学麻将,只要不赌博就好。他的孩子是否会子承父业,青出于蓝呢?

对于这么世界顶尖赛事,我们的麻将届老大小发仔又是怎么看的呢?马上让我们连线小发仔。

小编:小发仔,上次你说雀友杯王中王争霸赛最多算是麻将友之间的日常切磋,那世界麻将运动会,你是怎么看的呢?

小发仔:那还用说吗?那可是麻将届的奥运会。当初啊,我也是收到邀请函的,可我想着我都这么多光环了,怎么也得给小辈们留点机会的吧,就忍痛拒绝了。我不跟你说了,我还要看直通赛的重播咧!

小编:非常感谢小发仔跟我们分享他的看法。今天的中国麻将赛事风云就到这儿啦,敬请期待下一期,我会再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