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入门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 - 新手入门

麻将风云录:第一期

2018-05-15/ 腾讯欢乐麻将

 

麻将是一种源自我国的策略游戏,跟扑克等大部分传统博弈游戏比起来,麻将的组合方式更变化多端,规则和牌型也多上不少,所以其入门标准也相对较高,玩家需要通过复杂的概率分析来预测其他玩家的出牌和番型,而且比起运气,麻将更侧重人们的计算、思考和技巧等各方面能力,非常考验脑力。

 

timg (2)

 

中国各地的麻将玩法都具有不同的特点,不仅是规则,就连算番、计分方式、道具、牌型都五花八门,总共加起来有多达上百种玩法,而当麻将传到日本、欧美等国家后甚至还延伸出了新的玩法,像是韩国麻将、美国麻将、日本麻将,有的经过了一定程度的简化,有的则添加了新的牌型,可见麻将就算是在海外也有着极高的人气。

 

qq_pic_merged_1524456018003

 

麻将比赛

 

麻将作为风靡全球的牌类游戏,比赛自然不会少,由世界麻将组织所创办的世界麻将锦标赛、已经举办了十九届的中国麻将牌王赛、日本王位战、欧洲麻将锦标赛。这些比赛所使用的比赛规则与我们平时打的大众麻将可不同,王位战用的就是日麻规则、牌王赛用的是国标规则,其他国际性比赛用的多是国标或类国标,少部分是日麻规则,而计分方式跟细节也会有些许的变化,所以说光精通一种玩法可是没法成为雀圣的。

 

IMG_256

 

知名麻将选手

 

别看麻将起源于中国,在国际比赛上名列前茅的外国麻将选手可是比比皆是,甚至还有外国选手特地跑去其他国家参加比赛,并且成功夺得冠军称号,而接下来要说的这名选手可不一般,看了他的经历,你可能会惊叹原来麻将还是个要靠智商决胜负的游戏。

 

日本年轻麻将选手-大堀龙一,他在第十八届中国牌王赛中一举击破所有中国选手和外来选手夺得了牌王称号。

 

IMG_256IMG_256

 

在日本,大堀龙一是健康麻将的倡导者之一,他希望人们把麻将当成是一项有助于脑力的运动,并推广理性、科学打麻将的风气。

 

news_557_1

 

大堀龙一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那就是东京大学高材生,他在东京大学里修读数理科并在数学领域上有很高的造诣,不仅如此,他还是东京大学麻将社团的部长,专注于研究麻将规则和玩法。

a09bcac762b4467883a84286ad381482

 

 

在麻将的国际比赛中也有着很多像大堀龙一一样的高材生,他们大多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有的还技压群雄勇夺雀圣头衔。

 

timg

  本期麻将风云录就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