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入门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 - 新手入门

指尖上的麻将:长沙麻将

2018-05-28/ 腾讯欢乐麻将

麻将作为一个玩法多样,有趣的游戏,受到了不少群众的喜爱。相信家家户户都会有那么一两个“麻将高手”的存在。作为中国的国粹,麻将也顺势传播到了世界各地,引起了很多歪果仁的注意。

麻将在国内,也在不断的变化着,在各个地方,都有着其独特的麻将规则和习俗。今天来说说大家比较耳熟能详,同时也是欢乐麻将中一个受欢迎的玩法,“长沙麻将”。而且在游戏中特别贴心的是,长沙麻将局的出牌声音,完全是长沙话,听起来会让长沙的小伙伴倍感亲切哦~

长沙麻将首先在牌数上,就与其他地方的有所区别。长沙麻将也是一百零八张牌,有“筒”、“条”、“万”,但长沙麻将把东南西北风与中发白排除在外。而且增加了四喜,板板胡、六六顺、缺一色四种牌型。还加入了“扎鸟”。在胡牌上,长沙麻将是只能由二、五、八来做将牌。

“扎鸟”是长沙麻将的特色,相信不少玩家在玩大众麻将时,也有扎鸟这一环节。“扎鸟”即和牌之后,以牌墙上按轮序的第一张牌为鸟牌。鸟牌以庄家为第一顺序的位置,鸟牌的序数是159的时候,是庄家的鸟牌,26是庄家的下家的鸟牌,37是庄家对家的鸟牌,48则是庄家的上家的鸟牌。

实际的效果,就需要玩家们多在欢乐麻将中体验体验了。

新增加的四胡牌类型,应该才是大家最关心的事。四喜,也称大四喜。在一些影视作品中我们也经常能听到这个胡法。胡牌规则,则是起完牌以后,玩家手上如果有了四张一样的牌,就可以胡牌。

板板胡,大概是依据长沙话而来的一种叫法,规则就是起完牌之后,玩家手上只要没有一张258,就可以胡牌。简单来说,第一轮起牌后,你没有2筒、5筒、8筒或是2/索、5/索、8/索就可以胡牌了。

六六顺,则是起完牌后,手上有两个三张一样的牌,就可以胡牌。也就是有111222时。

缺一色自然就是花色缺了任意一种,就可以胡牌了。

 

这些既是长沙麻将的特色,其实也是长沙麻将的一个习俗,与当地的风土人情是分不开的。这种时候也不得不感慨我国人民的智慧是无穷的啊,特别是在玩这一个上面!

以上的这些起手胡牌中,比较容易遇到的应该就是六六顺了。在游戏中,起手胡并不算真的胡,只能是加一点欢乐豆,接着还需要打牌。不过能不能起手胡,这也是完全看各位的运气。在长沙麻将局中起手胡牌,再加上扎鸟的翻倍,那赢得的豆子可就相当可观了~不过要是输掉的话,那也是惨不忍睹。

总而言之,长沙麻将就是打得快,打法没那么多讲究,输赢都无比的刺激,有相当多的一部分玩家,深埋在长沙麻将的坑里出不来。长沙的小伙伴们有没有想起在牌局上被支配着的恐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