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入门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 - 新手入门

如何做好清一色?欢乐麻将一色牌养成技巧

2017-11-15/ 腾讯欢乐麻将

对于我们这些玩《欢乐麻将》的牌友来说,估计没有不希望把把都做成清一色的牌吧!所谓“小牌把把有,大牌望穿眼”,虽然都想做一色,但是这样的机会却是很少的,我们要明白“希望越大,吃亏越大”的道理,因此在做一色牌的时候,一定要掌握好场上的局势,再加上一定的技巧,方能最大限度的打出一色牌。

看起手牌局

 

在拿到起手的13张牌的时候,应该估量自己的牌是否有做一色的条件,倘若有八张左右一色的牌,同时其他牌无上好的顺子,则还是有机会去试着做牌的。 这个条件看起来还是比较苛刻的,但是如果不这样看牌的话,自己做一色的话可能几率就不会太大,容易在牌局中吃亏。甚至吃亏到不能弥补的地步了,做等于白做,想和是和不出的。 在牌局中要明白,做一色的进张范围是有限的,而打出的张子又非常的多,大都予人以便利,若非上张方面不甚吃亏,做了不如不做。

能有八张是一色,假定它们四搭,这样便有听张的可能;如没有四搭,至少限度也要有三搭,则所需者仅一搭,求之尚易,否则徒劳无益,等到你的搭子兜齐时,人家已听张了。你怎样还来得及和出呢?

 

出牌出熟张

在做一色时,叫人家不觉察你在做一色是很困难的,然而在最初打牌的时候,还是可以做到的,那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打熟张。譬如,人家打了两张二筒,你不妨乘机拆一筒对,或嵌二筒顺子;假定做混一色,人家打了两张东风,你也毋需留东风求对,甚至于人家打了一张,倘若你手里的牌并不需要对子的话,也应该跟出。因为这样一来,方可叫人家不甚注意。

 

在中途做一色最怕对家看明白自己的牌,(当然,更怕的是有其他玩家故意放和),所以要在可能范围内,遮掩人家的耳目;在可能范围内,克住别人的上张。

 

比如做万子一色,不妨打一二张无关紧要的万子或东、南、西、北、中、发、白等牌,以扰乱人家的注意力。如有四、二、一这三张万子,顺子已经够了,而五万已碰出,不妨打四万,而留一万,因为在这样迟的时候打一万,一定引起人家的疑心,同时来五万的可能甚少,不如故意打得漂亮一些,也许上家会因之前打三万下来,使你进张。

 

又如对子已够,所差的是顺子,也不妨先打没有见面的中、发、白,而留刚拆过半搭的筒子或索子。使人家认为你没有做一色的决心,并不被认为是拆搭子,只不过是换一张牌而已(譬如:你拆四、六筒,先打六筒,后打四筒,别人可认为你原有二、四、六三张,抓进一张三筒,才打六筒,再抓一张一筒或四筒,而再打四筒。这种猜测虽然只可以瞒过一时,待牌打得多了,会现出原形,然而能瞒过一时,已经是成功的了)。

 

 

血战玩法看定缺

在《欢乐麻将》中进行血战玩法的时候,跟大众麻将又不太一样了。因为血战玩法只需要两色的牌就可以胡牌,那样的话做一色的几率就会增加不少。所以一定要注意对方玩家定缺的是哪一色的牌。如果一开始定缺的牌玩家从开始出牌都没有打出来过,那么这个玩家必然手上有着做清一色的牌,所以后期自己的在出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给他送出太多的碰牌机会。

 

或者一个玩家其中一色的牌前期一直没有出过,但是打到中期或者后期之后突然冒出一张这一个色的牌,那么这个玩家也可能是在做一色牌。多半的情况就是玩家所需要的牌已经成型,这张牌对于整个牌局无用,所以就突然打出,能看做是一色牌的一个信号,当然这样的牌也是概率性的。

 

总之,做一色的时候,最要紧的是你本人的态度,你得镇定如常,切莫心慌,打牌时切忌拖泥带水,以免使人产生疑心。 该做一色的时候就果断的做一色,所谓“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但是最主要的是看场上的形势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