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 - 攻略

武汉麻将如何正确打出七皮赖子!

2018-03-30/ 腾讯欢乐麻将

 

七皮赖子是武汉麻将特有的玩法,但如何巧妙运用七皮赖子是很多游戏伙伴非常关心的问题,今天就给大家讲讲。

1

想要运用好七皮赖子,首先应该了解七皮赖子是如何产生的,在开局发完牌后,翻开的第一张牌加一便是赖子,而减一和翻开牌则为皮,也就变成了七张皮牌、四张赖子牌。

2

确定好赖子皮,我们就应该了解它们的性能都有哪些特效,皮牌必须要打出,如果留在手里是不允许胡牌的。而手里如果有两张或者以上赖子则不能胡小胡,皮牌打出会获得2倍番数,赖子打出会获得4倍番数,当我方番数倍数乘上其他三家番数倍数都大于16倍才允许胡牌(不同场番数要求不同)。

3

过早打出皮牌若我方没有胡牌,则会造成我方番数过高,输得比较惨。因为输分的计算方式是用自己的番型之和乘自己的倍数乘赢家底倍,所以尽量在自己手牌组的较顺畅时再出皮。

4

如果在开局我们就有皮牌可以留着,在即将上听的时候一鼓作气全部打出去。这样若获得好牌还有可能杠上开花,一定不要在牌还很烂的时候就出完所有的皮牌,这样加快对手达到胡牌番数的脚步。因为有16倍起胡的限制,若是有两张赖子,要是胡不上大胡就可以选择打出一张,简直是增加番数的最快捷径。

5

七皮赖子如果运用得当,便会影响整个局势,所以皮、癞子究竟何时出,怎样用,可相当关键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