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 - 新闻

摸两张,新玩法速成牌

2020-12-08/ 腾讯欢乐麻将

麻将在全球拥有难以估量的群众基础,不会几种打法还真是不能和小伙伴们,跨越“地域界限”愉快地玩耍。恰巧最近游戏更新了新版本,所以麻友们赶紧利用业余时间,Get新玩法「血流摸两张」吧~

基本规则

摸2张”在血流换三张的基础上,增加了摸牌二选一的环节。定缺过后每轮麻友们,必须在两张牌中任选一张放入手牌,未选择牌将按先后顺序依次放回牌墙末尾,但是只能碰、杠,不能吃!


1607412458120715.png

1607412458126986.png


 

胡牌条件

胡牌时,手牌中不能超过2门花色,自摸可一次胡2张牌,多次胡牌直至摸完所有手牌对局结束。

 


1607412551109766.png

1607412551126138.png


 

胡牌番型

番型计算公式=番型1*番型2*……*底分,清龙七对32倍十八罗汉64倍、清十八罗汉256倍...这种大番子胡上一把,暴富的滋味瞬间就来了。

1607412583399269.png


 

發仔的胡牌笔记

 

1选牌要慎重:麻友们牌上手后尽量做出147、258、369,这种等差式听牌的胡。可胡牌型又多又分散,既能保证胡牌,又能防止点炮,更不会因为别人手里藏着顺子或刻子而减少了胡牌的机会~。

 

2听牌时选择已经绝张的相邻牌,也能得到不错的效果:比如场上已经出现了二筒的明刻,则意味着一二三筒的顺子做成的概率降低,因为相邻的一三筒会比较容易打出,此时我们选择听二筒的相邻牌,便能提高我们胡牌的效率。

 

3、对倒听牌也能做出大胡:以下牌型中,虽然可以听牌一二筒,但若摸出四筒,出掉六筒,此时一二筒在手卡着别人组不成顺子,所以一二筒对碰的几率很大。对碰后打出五、六筒,让对手放松警惕,单吊四筒,完成碰碰胡。

 

4学会记牌,平常心看待取舍:面对选牌时的摇摆不定,首先保持冷静不自乱阵脚;其次要清楚,被弃掉的牌会重新回归牌墙末尾,仍有机会可以摸到;最后不妨锻炼下记牌能力,记住自己弃掉的牌,说不定后面就能“变废为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