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T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TMT>2016腾讯麻将锦标赛圆满落幕!高手过招成就国士无双!

2016腾讯麻将锦标赛圆满落幕!高手过招成就国士无双!

2017-11-15 / 腾讯欢乐麻将

2016腾讯麻将锦标赛(TMT)总决赛于12月20日在海南三亚圆满落幕,精彩程度超乎想象。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手在连续三日的比赛中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并向着麻将最高荣誉以及81万元的现金大奖发起了最后冲击。最终各个单项奖与正赛获奖者纷纷出炉,大赛特殊称号奖励也尘埃落定。选手们在本届比赛中,不光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多次上演逆袭大战,更是以多项破纪录的数据为本次比赛留下了多个精彩时刻。三日鏖战一朝尘埃落定,让我们一同为获奖的选手们喝彩。

正赛圆满落幕 冠亚季军上演酣畅大战

经过前两日的激烈角逐,最终进入决赛的选手们显然已经逐渐找到了竞技状态。在国标赛场中,一场逆袭大戏让众多看官大呼过瘾。原本在第二个比赛日中仅获得第十名的选手周毅,在最终决赛日发起了超级大反攻。最终在北风圈最后一盘,以3分的微弱优势成功翻盘逆袭,斩获了国标赛场的状元位置。川麻赛场的激烈程度丝毫不让,甚至犹有过之。来自上海的选手朱海波,在第七局中仍处于第16名的位置,却在其后自摸了一次清金钩吊带两根杠上开花。这位2015年TMT川麻比赛的季军,凭借这一副大牌直接完成翻盘逆袭,斩获本届TMT川麻冠军。

由于最后一桌选手弃权,因此就意味着在三缺一的情况下,能抓更多牌,从而组成大牌获得超高分数。这也是本届冠军朱海波能够最终逆袭的一大关键因素。2015年TMT川麻比赛的第二名——深圳美女选手闫菲红本次同样凭借最后一个比赛日的出色发挥,顶住前后夹击保住了亚军位置。前方的压力来自于上届季军,身后的压力则来自上届的川麻冠军选手——来自昆明的陈佳义。这位前两个比赛日均发挥不佳的昔日王者最终破釜沉舟,凭借自身的实力逆袭第三。

趣味赛领衔 单项奖尘埃落定

在迎来最终正赛之前,主办方还为决赛圈以外的选手设立了趣味性赛事——勇者争先赛。该项赛事虽是作为轻松的正赛前娱乐项目,却也是对没能闯进决赛的选手们给予了又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该项趣味赛事最终共取前五名,来自广西的选手陆明突出重围,获得了该赛事的桂冠,二至四名也被其他选手斩获。

在单项奖中,最佳进攻奖获得者是来自北京的选手江晓丽,其共计和牌43次的数据是当之无愧的最佳进攻者。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实力不凡的选手也是本届国标比赛的第5名。最佳防守奖最终由点炮9次的选手林烨斩获。此前在第二个比赛日中以大三元加混一色达成130番的江苏选手赵坚毫无悬念的成为了本次单盘最大番数的获奖选手。自摸王的称号,则花落选手孔岩,共自摸胡牌17次,运气着实不错。川麻赛场还为选手们专门设立了风神奖和雨师奖,最终分别由刮风53次的曲俊男与下雨14次的陈中华获得。

多项纪录被打破 趣味数据见证比赛精彩瞬间

为期三日的比赛虽然已经圆满落幕,但本届比赛中被刷新的各项记录却为本届比赛留下了许多精彩时刻。川麻赛场本届产生了三名高达512分的选手,相比去年的192分高出两倍多。而国标赛场中从第一日的94番、到其后的95番、97番,接连的捷报最终定格在江苏选手赵坚创下的大三元混一色130番上,这一纪录也刷新了去年大四喜的106番记录。本届的最佳进攻奖获得者江晓丽以43次的和牌次数再次刷新了去年41次的记录,赛场的激烈战况可见一斑。

2016TMT总决赛圆满落幕,我们同样期待在明年的比赛中,选手们能够再创纪录,让比赛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