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入门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新手入门>欢乐麻将点炮也有学问?血战玩法也需点炮换运气

欢乐麻将点炮也有学问?血战玩法也需点炮换运气

2017-11-15 / 口袋巴士

《欢乐麻将》游戏中,玩家们可能会更多的是注重猜牌,出牌,胡牌等一些技巧,但是往往忽略了点炮这个情况。有些玩家可能会说,点炮还需要什么技巧,当然是一直不点炮最好,不然损失的都是自己的豆豆呀。其实玩家这种观点对也不对,有的时候适当的点炮,往往会获得一些意想不到的效果。然而,点炮决不是常有的事,你总不能时常放人家胡牌,而自己不求和,这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点炮要遇到下列的情形之一,才可实施。

 

 一方做大牌

 

根据自己的猜牌技巧,你自己能很明确的知道对手有一家已经做成了大牌或者已经是朝着大牌的方向在发展,这个时候剩下的两家也基本上都已经听牌,你自己的牌却是乱糟糟的情况之下,可以选择点小炮了,因为,这样才是避重就轻的办法。 而且会一定程度上扰乱牌运比较旺盛的一家的运气,而且能够更好的避免出现更大的损失。

颠倒顺逆

顺逆,也就是平常说的“手气好坏”,这的确会影响到思想的集中和技术的发挥;打麻将时一张牌打错,常会自怨自艾,使思想不专一,而接连打错出现接连点炮的情况。同一原理,顺家心情开阔,打牌时思索周密,上家手气又比较差,所打的牌都是顺家所要的,于是形成要什么来什么的局面。知道这个道理,要自己从煞家变成顺家,就要设法使顺家不好,而放另一家和出,通过颠倒,或许自己会顺。虽然是理论上的,但是可以不妨一试。

 

上胡下自摸

 

我们通常的说法是“上碰下自摸”在《欢乐麻将》血战玩法里面,我们可以解析为“上胡下自摸”。这个时候你已经明确上家已经听牌并且大概需要那一张字,你可以适当的喂给他胡牌,这样自己可以多一手摸牌的机会,也许就是这多一手的机会,你可能会有机会在点炮之后自摸胡牌,那就是再好不过了。(当然上家是小牌点炮,大炮则需要慎重考虑)

 

放炮避免查大叫花猪

在《欢乐麻将》血战玩法里面,很多情况下由于几家定缺的花色是一样的,导致最后被查大叫甚至是花猪的情况,从而使自己损失严重。所以有的时候我们在越往后期做牌的时候,眼见听牌机会越来越少的情况下,可以选择点炮给上家,尽量的获得多的摸牌的机会,一定程度上可以在绝张中赢取听牌的机会,这个时候就算点炮了,往往也可以看作是赢牌了,因为避免了更多的损失。

 

      其实往往需要放炮的情况都是已经明确的猜到了对家需要的牌才会做出选择的,盲目的选择只会让自己的损失越来越大,得不偿失的。上面也都是一些比较简单的方法,大家可以举一反三,在牌的中途发现有大牌危险的时候,那么,便可应用你的智慧,实施猜牌法而点炮了。